湘江评论|蔺春文:新冠西辞四水间,烟花三月看星城

绿色新闻 | 2020-03-13 22:35:0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春回星城,生机盎然。从“微浏阳”上看到消息,浏阳的大围山森林公园,周洛大峡谷,官渡古镇、浏河第一湾等9家旅游景区点已恢复运营,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满眼滴翠的嫩芽绿树,让人心旷神怡,萌动放飞的激情。

  在春光下,在细雨里,你慢慢地走过大街小巷,河边路旁,你会发现,伴着“似剪刀的春风”吹过的桃红李白,吃喝玩乐购也将“忽如一夜春风来”般郁郁葱葱。

  至暗已逝,信心逐增。在面对一周内美股的两次触及熔断,面对原油大跳,大A股显示出足够的韧性,以特高压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以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甚至已停业一个多月的“横店影视”,都拉出一片鲜艳的红色。

  下班后,又看到央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有人留言说,央行宣布降准,降息还会远吗?更多的人在憧憬下周一的“大阳线”了。

  3月12日召开的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上,长沙市委市政府领导与零售、餐饮、家庭服务、旅游饭店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高桥大市场等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正视困难,分析形势,建言献策,部署推动,促进长沙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

     大家最大的期待,就是尽快提振消费市场的信心! “不论老字号、新品牌,大公司、小微企业,市委、市政府都坚定不移地与大家共度难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提前准备、引导消费、有序放开,加快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业,进一步增强老百姓恢复消费的信心,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话,让大家充满期待。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生活已逐步回归正常,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流线在增长,楼下的“李和盛”、“左家湾炒码”面馆已开门迎客了,浏阳大道边上的天虹商场、大润发超市人也多起来了……。

  就在刚刚,又看到了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餐饮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呼朋唤友大快朵颐,邀三五知己浅酌低吟的小确幸日子即将来临,上一份辣椒炒肉,来一份剁椒蒸鱼头,烧烤撸串,原汁啤酒的烟火味将充溢你我的味蕾。

  “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时节来了,“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画面也将重现,长沙星城生活中的烟火味正在萌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是看尽长安花”的惬意画卷在湘江两岸将徐徐铺开,到时浏阳烟花将在杜甫江阁的上空璀璨绽放,你我立于人海中,轻吟一句“新冠西辞四水间,烟花三月看星城。”

(烟花三月 图/松下闲吟 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