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游②丨观赏油菜花海 岳麓区含浦沃之园复工待客来

绿色新闻 | 2020-03-14 22:28: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视频。梁波/提供 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制)

  (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一片片金黄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夺目。)

  (2000余亩油菜花争相竞放,一望无际,蔚然成海。)

  (航拍下的油菜花海。均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通讯员 梁波)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乡韵十足的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一片片金黄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夺目。2000余亩油菜花争相竞放,一望无际,蔚然成海。3月14日一大早,位于岳麓区含浦街道的沃之园生态园迎来了今春第一波游客前来观赏油菜花海、采摘草莓。

  “宅在家一个多月实在是太闷了,现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趁着大好的春光带上家人一起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赏油菜花海,摘草莓,体验乡间的乐趣,真是太好了!”前来观赏油菜花的李女士兴奋地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满足前来踏春赏花的游客需求,沃之园生态园经营者李培言介绍:“往年油菜花盛开的时候,会在我们这举办油菜花节,游客们不仅可以赏花踏春,还可以尽情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油菜花摄影比赛、热气球、骑行比赛、垂钓、放风筝……由于疫情影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今年没有举办油菜花节。对于前来赏油菜花、摘草莓、就餐的游客,我们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疫情期间,2名社区志愿者在路口处对前来观赏踏春、就餐的车辆或游客进行引导,劝导戴口罩、不扎堆、有序停放车辆,对于未戴口罩的游客或就餐人员,由我们免费提供口罩。就餐大厅仅开放一个入口,2名社区干部在大厅入口对上班人员及前来游玩或就餐的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每天有专门消毒人员对餐厅、厨房等场所进行2次以上全面消杀。疫情期间不接待团队聚餐,仅承接个人或小家庭为单位的就餐服务,所有采购的食材均进行检验并登记来源,就餐时两桌间距保持在2米以上且两人之间留一个空位,就餐人员统一使用公筷母匙,当就餐人员达到30人时,实行自助分餐。”

  据悉,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帮助涉农企业恢复生产,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完成“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岳麓区含浦街道建立“一帮一”机制,即由一名党政领导联系辖区内7家规上企业,其余街道干部联系辖区内69家涉农企业或其他小微企业,帮助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做好防控措施,及时收集并帮助一一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对接防疫物资供货渠道,对企业员工需求一一摸底,确保不因防疫物资或人员紧缺等问题而影响复工复产,为涉农企业、小微企业送去口罩4500余个,消毒液600公斤。截至目前,7家规上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包括沃之园生态园在内的56家小微企业已有序复工营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