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食④丨长沙多家品牌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绿色新闻 | 2020-03-14 22:28: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制)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3月14日,徐记海鲜、秦皇食府、五十七度湘、杨裕兴、新长福、玉楼东、火宫殿等多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中午,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徐记海鲜(君逸康年店)看到,现场已有市民来到门店进餐,他们进入门店时需测量体温,使用酒精对双手消毒。同时,每张餐桌上均摆放着消毒湿巾、一次性袋等用品。

  “在家宅了一个多月,今天是近期第一次出来吃饭,很开心。”市民刘梦说,她通过社区传送的信息得知徐记海鲜今天恢复堂食,看到店内消毒措施做的好,她和朋友们也吃得放心。

  (中午,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徐记海鲜<君逸康年店>看到,现场已有市民来到门店进餐。)

  (店内的相关提示随处可见。)

  (餐桌上摆放着消毒湿巾、一次性袋等用品。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摄)

  “徐记海鲜在长沙的门店从今日起都将恢复堂食。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将防疫、复工两手抓。”徐记海鲜董事长、湖南省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国华说,本着对社会、消费者、企业员工负责的宗旨,徐记海鲜推出了个人分餐菜单,每个套餐提供8个菜品,同时也呼吁消费者使用公勺公筷。同时,企业每季度会有两次菜品推新,春天已来,徐记海鲜的春季新菜品也即将上餐桌供市民品尝。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表示:“目前,长沙市品牌餐饮企业已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做好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将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市民可以放心来消费,接下来,我们还将引导更多地商铺、餐饮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对市民开放,全力满足即将到来的消费回补需求。”

  据悉,长沙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77590家,目前已开业复工的约50%。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