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游④丨油菜花香春光美好 长沙市民游园热情高

绿色新闻 | 2020-03-15 14:29:4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张奇涛 李林 夏晓澜)周末天气持续晴好,星辰全媒体记者和星辰拍客继续走访了长沙的各个公园、景区和农家乐,发现踏青赏花的市民越来越多,家庭游、情侣游、闺蜜游成为了主要的旅行方式。

(石燕湖景区。陈朝伟 叶宸 摄)

(石燕湖景区的亲水步道。陈朝伟 叶宸 摄)

(周末天气好,小朋友在石燕湖景区游玩。陈朝伟 叶宸 摄)

(石燕湖景区的玻璃栈道。陈朝伟 叶宸 摄)

(和家人畅游石燕湖景区。陈朝伟 叶宸 摄)

坐标一:石燕湖

  市民前往“长株潭绿心一一石燕湖旅游区”游园踏青,共享这靓丽春光。石燕湖旅游区以自然山水、生态休闲著称。景区拥有全透明天空玻璃廊桥、丛林穿越、游船画舫等核心体验,还拥有全省首条绿心负氧离子步道,全长3公里,可供市民环湖健身,体验森林康养。

  不少汉服爱好者们也来到石燕湖观光游园。泛舟游湖、栈道漫步,成了她们最为追捧的汉服打卡场景。天空玻璃廊桥是石燕湖旅游区的“网红打卡点”。桥长200米,垂直高度达百余米,横跨石燕湖南海猴岛,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可爱的小女生们穿上漂亮裙子在天心区南郊公园游玩。张琼供图)

(天心区南郊公园内,家长带上孩子在放风筝。张琼供图)

(小姐妹们在天心区南郊公园野餐。张琼供图)

坐标二:南郊公园

  不少文明市民带着简单的午餐来到这里游玩,走得累了,就坐在路边简单吃些干粮、喝一点饮料。人离开,也会自觉带走所有垃圾,共同维护公园的美丽环境。

(小朋友在宁乡市回龙山景区。王勇供图)

(小朋友在宁乡市回龙山景区。王勇供图)

(市民在宁乡市回龙山景区采摘草莓。王勇供图)

坐标三:宁乡市回龙山景区

宁乡市有众多的美丽乡村,在回龙山景区,很多市民采摘草莓、携手踏青,共享惬意春光。

(白沙洲的油菜花海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坐标四:白沙洲

  白沙洲位于长株潭三市交汇之地,这里有广袤的油菜花海,且停车方便、交通便利。3月15日早上9点,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这里已经有了许多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临近中午,不断有长株潭汽车牌照的车辆来到这里。阳光下的油菜花海,受到了长株潭三市居民的青睐。

(宁乡灰汤景区桃花盛开。张奇涛供图)

(宁乡灰汤景区桃花盛开。张奇涛供图)

(宁乡灰汤景区桃花盛开。张奇涛供图)

坐标五:宁乡灰汤

  直通灰汤的高速公路拉通后,宁乡灰汤景区在继续温泉特色的同时,还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桃花林的风景和清新的空气,让游客纷至沓来。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湘江村的油菜花田。李林供图)

(望城区茶亭镇九峰山下的油菜花田。李林供图)

坐标六:望城区油菜花海

  春天到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湘江村和茶亭镇九峰山下的油菜花田,都聚拢了人气。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售票窗口排起了队。王勇供图)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市民拍美美的照片。王勇供图)

坐标七: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春天到来,繁花盛开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收获了很多人气,售票处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眼角微扬,笑意明显。

(小朋友在天心区湘府文化公园乐之书店看书。仇玉瑜供图)

(天气正好,带上老人在天心区湘府文化公园散步。仇玉瑜供图)

坐标八:天心区湘府文化公园

  湘府文化公园是典型的市民公园,是天心区人气极高的景区之一。在湘府文化公园,闺蜜们穿上漂亮的裙子合影,喜欢阅读的市民也可以在公园书店享受阳光下阅读的惬意时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