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抗疫路上,感谢你们慷慨助力

绿色新闻 | 2020-03-15 14:30:0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好)抗疫路上,处处有温暖、有感动。近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感恩慰问小组前往辖区内各村、社区,通过发放“爱心纪念册”开展感恩慰问活动,向抗疫期间给予街道支持和鼓励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献上诚挚的问候。

95岁老党员:不忘初心是我的使命

(95岁老党员刘先恺<左>抚摸着纪念册,如同抚摸着那些橱柜里珍藏的勋章一般小心翼翼,眼神里尽是和蔼的深情。)

  “刘嗲嗲,您的这份精神和担当都值得我们学习!”“哪里,我老了,自己也不能帮上什么忙,只想以这样的方式为这次防疫尽点力。”面对观沙岭街道工委书记李江的致敬,刘先恺老人虽言语缓慢但流露出的真情令人动容。他抚摸着纪念册,如同抚摸着那些橱柜里珍藏的勋章一般小心翼翼,眼神里尽是和蔼的深情。

  刘先恺是一名95岁抗战老兵,也是一名老党员,平日里的更是一位热情和善的老人,他的谆谆教诲和初心不渝的精神力量一直在不停地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2月28日清晨,刘先恺赶早来到桔洲新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将自己手中的小袋子交给社区负责人。打开袋子,里面装着的竟是一沓一万元现金。面对社区负责人的推却,刘先恺缓慢的话语中却没有丝毫迟疑:“我老了,自己也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是作为老战士、老党员,国家有难一定不能袖手旁观,所以我想把平时节省的钱都捐在抗疫最困难、最需要之时!”

社区热心居民:只想与你们一起渡过难关

(唐露霞<左二>和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聊到,自疫情爆发以来,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停地为防控疫情挨家挨户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十分辛苦,她深受鼓舞,毅然决定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

  “纪念册对我很有意义,谢谢你们还亲自给我送过来,真的让身为市民的我觉得既光荣又感动。”面对观沙岭街道感恩慰问小组,唐露霞表示。

  居住在观沙岭街道金阳筹备社区岳华新苑小区的唐露霞,生活中是个十分节俭的人,舍不得为自己多花一分钱。2月9日上午,她却带着她的礼物:一箱水果,一袋毛巾,还有一个装着5000元现金的红包,前往金阳筹备社区服务中心。“我也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和大家共渡难关。”唐露霞笑着说道。

  唐露霞和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聊到,自疫情爆发以来,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停地为防控疫情挨家挨户开展摸排、宣传工作,十分辛苦,她深受鼓舞,毅然决定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用她的话说就是“尽可能的能帮一点是一点。”

辖区爱心企业:用爱与担当承担企业责任

(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行长陈富华<右二>表示,作为辖区的大型企业,配合支持政府防疫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图片均由通讯员/供)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的防疫行动更有力量!”观沙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罗列边将纪念册传递到长沙银行工作人员手中,边忍不住连连感慨道。

  在抗疫关键时刻,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短缺对基层抗疫工作者来说仍是一个不小的难题。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行长陈富华却带领着职员,将他们想方设法筹集的防疫物资共计酒精4箱、口罩600个,全数捐赠给滨汇社区防控一线,只为助力社区尽早攻克疫情。

  “很感谢街道的关心慰问,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看到这么多街道、社区工作者从春节奋战到现在一直没有休息,冒着风险挨户排查,舍小我,为大家,所以我们也只是想尽一份作为企业的责任与义务。”陈富华表示,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其实他们的防护物资供应也十分紧张,但作为辖区的大型企业,配合支持政府防疫工作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也想为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

  这样的暖心之举时刻都在上演着,社会各界的企业、群众、志愿者用各自的方式,让奋战在观沙岭街道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深深体会到“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动力所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