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食⑤丨夜市复苏 那火热的长沙夜经济正在回归

绿色新闻 | 2020-03-15 23:57:2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点击进入专题)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黄超 摄制)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与开福区湘江世纪城一路之隔的江滨社区居民区,是长沙北部地区最大的大排档集中区之一。3月15日晚,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这里,发现云集在这里的大量夜宵店已经重新营业,顾客不少。

(在位于开福区江滨社区的岳阳三毛烧烤长沙直营店,店内坐满了客人。)

(开福区江滨社区七号重建地居民区内的大部分夜宵大排档已复工。)

(夜宵店慢慢有了人气。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我们这里是3月5日才开始复工的,在3月13日之前,都是以快餐、外面的方式,进行无接触餐饮配送。”在岳阳三毛烧烤长沙直营店,老板毛昌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店铺复工后,首先对到岗员工进行了情况核查,店员必须没有发烧体征,且在老家的社区开具了身体健康证明,再去江滨社区报备后,方能回店上班。

  在下午四点到凌晨两点的这段工作时间段内,商铺负责人会对到岗店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在店内进行两次全面消毒。进店顾客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

  "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大概两万的样子。"毛昌进介绍,现在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出现前的日均营业额,不过现在生意正在慢慢好转,商铺负责人们也期待更多顾客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来到夜宵店消费。

  星辰全媒体记者随后在周边几家复业商铺走访,发现虽然现在到店的客人并不多,但是不少商铺都开始转攻外卖,有不少外卖小哥进出夜宵店。

  “在家里憋了一个多月,太想吃烧烤了。”家住湘江世纪城的市民吴宏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在长沙防疫态势向好,便和朋友过来吃烧烤解馋。不过,大家暂时还比较小心,吃东西时很少讲话。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