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游⑤丨三月天里阳光和煦 烈士公园人气回升

绿色新闻 | 2020-03-16 16:57:1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制)

(烈士纪念塔沐浴在阳光下。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湖南烈士公园人气很旺。图片由云盖山人提供)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丁木村)3月14日恰逢周六,三月天里阳光和煦,气温宜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自2020年春节起,人们选择宅在家,少聚会、少出门,这使得湖南烈士公园也随之安静了很长一段时日。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公园内的人气正在逐步回升。不少市民一大清早就来到公园内,享受大好春光。

       “与之前节假日、天气好的时候相比,疫情期间,来烈士公园参观游玩的市民、游客数量呈现大幅度下降的趋势。日均入园游客为3000至4000人次,还不到人气最旺时的十分之一。但最近,园内是越来越热闹了。” 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李炼介绍,除了人数上的变化外,以前来公园的市民进行的多为唱歌、跳舞等群体性活动,现在入园的市民则以个人运动为主,如晨跑、跳绳、散步打太极等。

(湖南烈士公园人气很旺。图片由云盖山人提供

       天气正好,抬头可见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塔沐浴在阳光下。李炼介绍说,自1月24日起,烈士公园关闭了园内的游乐场所、经营场所和封闭性场馆等。目前,副食餐饮经营门店和游乐设施正在陆续恢复营业,但考虑到烈士纪念塔内的环境较为封闭,管理处将根据疫情的防控情况决定开放时间,届时会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

       前来消费游玩的游客、市民多了,如何做好卫生保障呢? 李炼表示,除了要求经营场所的工作人员须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另外会建议市民、游客不堂食,如果选择在餐厅内就餐,则采取一人一桌的方式,朝一个方向就坐。搭乘游乐设施时,市民、游客排队时保持一米远的距离,座舱式娱乐设施则做到一人一座,一次一消毒。

李炼说: “虽然疫情让这个春节过得有点沉闷,但我相信春天来了,太阳出来了,疫情终究会过去。” 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虽然疫情让这个春节过得有点沉闷,但我相信春天来了,太阳出来了,疫情终究会过去。” 李炼说,烈士公园的全体工作人员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市民营造一个清洁、安全的环境,欢迎市民、游客来烈士公园游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