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耕②丨“田间保姆”展担当 宁乡市党员为农户提供一帮一服务

绿色新闻 | 2020-03-18 16:42: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星辰在线3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崔祥武)近日,在宁乡市坝塘镇各村的田间地头,到处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党员们宣讲政策、询问需求、解决难题,指导193户种粮大户有序开展春耕工作。

(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

(集中育秧。)

(党员联络员处理种粮渠道问题。)

(召开党员联农业生产大户推进会。)

(召开农耕生产部署会。通讯员供图)

  “我们全力为粮食增产增收助力。”宁乡市坝塘镇的基层党员既是指导员,更是联络员,他们积极对接农户,化身“田间保姆”,一对一的为农户提供帮助。

  “请问您家承包的水田有好多亩?能够落实双季稻面积多少亩?种子、化肥都备足没有?还有什么困难?”这是联络员与联系的种粮大户第一次见面时,必问的四个问题。

  通过这“四问”,联络员们既摸清了水田底数,也为全镇落实今年水稻种植面积4.9万亩打下基础,又宣讲了最新的“三农”政策,调动了村民种植双季稻的积极性。同时,还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农户不要放松警惕,做好自身防护。

  “市里面公布了2020年双季稻的各类补贴,还是种稻靠的住些”“种子肥料倒是备好了,种双季稻有什么奖补政策吗?”……

  面对农户的提问,党员联络员们积极宣传双季稻耕地地力补贴、适度规模经营补贴、绿色高效创建、集中育秧和稻谷补贴等奖补政策,鼓励种植双季稻。如果遇到一时之间难以解决的春耕生产难题,联络员们也会做好记录,迅速报镇党委政府集中研究解决。

  在宁乡市坝塘镇,每村(社区)由一名联村领导直接联系助农工作,镇机关所有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负责收集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水田面积、种子、农资、技术、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全镇193户种粮大户户户都有联络员,党员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贴心服务农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