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耕③丨不负春光忙春耕 新鲜蔬菜不断档

绿色新闻 | 2020-03-19 12:04:1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星辰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仇玉瑜 张梁超 彭银燕 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阳光正好,万物复苏,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放眼望去,连片的绿色种植物生机勃勃。

  蔬菜是老百姓日常饮食中的必需品,南托街道的菜农们不负春光,开始了忙碌的春耕。菜农们将采摘的新鲜包菜、芽白、红菜苔、白菜苔等蔬菜,送到益农合作社分装派送,并将已经采摘完的菜地翻耕,逐一施肥、撒种。

(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的菜农们在田间地头忙春耕。吴丹供图)

(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租户陈伟民一家种植蔬菜二亩,夫妻俩正在采摘生菜运往红星菜市场销售。张琼供图)

(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村民张建红种植二亩蔬菜大棚,育有辣椒苗,丝瓜苗,茄子苗已经移栽。张琼供图)

(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菜田。张琼供图)

(南托街道滨洲新村村民在春耕种菜。张琼供图)

(春光明媚,天心区南托街道兴农果园的果农们忙着育苗。彭银燕供图)

(居民在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自产自销规范点买菜。杨忆供图)

  南托街道一早就定下了工作方向,一边入户摸排确保底数清,一边宣传复耕中的防疫知识。南托街道支持益农社帮助菜农做好已有蔬菜的运输出售,同时协助菜农做好下一季蔬菜的准备工作,保障菜农收益不减少,新鲜蔬菜不断档。

  同时,天心区南托街道还帮助农民转战“线上”模式销售蔬菜。

  南托街道推动沿江村益农信息社发挥立足乡村、联系农民、通达城区的优势,采取菜农化零为整、转战“线上”模式,切实解决农村蔬菜卖不出,城市居民买菜难的现实问题。通过“线上售菜”,沿江村蔬菜基地每日蔬菜配送量近2吨,单户菜农最高毛收入日均上千元。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南托街道还向农民集中配发草籽、花籽,带动村民强化“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导种植户返程备产,通过多种途径扎实抓好春耕备耕技术培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