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耕④丨芙蓉区春耕复产迎阳春 花卉市场迎复苏

绿色新闻 | 2020-03-19 19:57:2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星辰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高飞飞 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阳春三月的步伐无法阻挡,生命之力让人们见证春的诗意。在长沙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阳春画卷徐徐展开。

(整理花卉。)

  春耕生产别样美

  素有“农”字号之称的龙马社区迎来了春耕忙种,勤劳的牛儿在驱赶下正奋力犁田,等待新一年试验水稻的种植。近期,是油菜育种和生产的关键节点,农科院作物所的油菜专家走进试验大田开展田间工作,他们认真地观察、记录,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农科院的专家学者纷纷走进田间地里,发挥在育种、设施栽培、土肥、植保、加工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苗木市场火热起来。)

  花卉市场迎复苏

  受疫情的影响,社区广缤花卉市场曾长达1个多月停止对外营业。阳春三月是果树、苗木、花草等种植、移栽的黄金期,市民购买需求量大。3月16日,广缤花卉市场迎来了客峰潮,各地的居民戴着口罩纷至沓来,精心挑选心仪的苗木、花草带回家栽种,给他们的春天增添一抹绿、一道红。

  熙熙攘攘的人群追逐着春的气息,花卉市场已从睡眠中苏醒。

(油菜花海中,志愿者倡导市民文明赏花。通讯员供图)

  春色满园关不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社区之美,美不胜收。

  往年这个时候,农科院园艺所的梅园人头攒动,是市民踏春出游的好去处。迎着朝阳,梅花正朵朵绽放,呈现一片竞相开放的美景。生机勃勃的枝条吐出绿绿的嫩芽,花的海洋沁人心脾。

  在这里,油菜花不仅是科研对象,还是春天里的美景。春日清风徐徐,百亩油菜花开,花香四溢,蜜蜂摇曳飞舞,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