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 助力长沙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03-21 18:36:5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比亚迪智能化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文香)3月21日上午,长沙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发布暨比亚迪宋MAX第20万辆下线仪式在雨花经开区比亚迪公司举行。活动现场,雨花经开区率全市之先兑现首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一个月内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签约、项目建设、政策兑现、产品下线等,雨花经开区以“四个一百”为抓手,全力打赢“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硬核经济战。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志奇,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及比亚迪、湖南永通集团、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

  比亚迪e5纯电动出租车交付、宋MAX第20万辆成功下线 助力长沙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长沙以“三智一自主”为主攻方向,抢抓机遇窗口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雨花经开区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比亚迪集乘用车、客车、卡车及专用车等产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战略基地,形成了以长沙比亚迪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的主导产业。

  早在2014年,长沙就出台了《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重点在公交车、专用车(出租车、环卫车、邮政车、物流车等)、公务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综合经济性、实用性、舒适性等多个方面,比亚迪e5纯电动车在同类竞品中处于优势地位,综合续航可达405公里,整车在剩余电量30%—50%下,最短充电时间只需35分钟左右,并适配各地区公共充电设备。

  活动现场,比亚迪公司向长沙市政府交付第一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预计2020年比亚迪将有2000台电动出租车在长沙投入运营,新能源出租车将成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首选,实力守卫“长沙蓝”。

  同时,比亚迪长沙基地比亚迪宋MAX第20万辆成功下线。宋MAX的设计师出自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之手,此前他曾是欧洲多家知名汽车品牌系列豪车的设计师,自2017年宋MAX上市以来,取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和良好的销量。

  比亚迪纯电动出租汽车的交付、宋MAX第20万辆成功下线,也将进一步增强雨花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的发展动力,助推雨花经开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率全市之先兑现首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 打出帮企“组合拳”助力企业强信心、稳增长

  3月11日,长沙市对外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本地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一次性补贴,每辆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长沙是中部地区首个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省会城市,该活动至6月30日结束。

  雨花经开区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3月11日当天就率先出台政策的实施细则,鼓励汽车消费,拿出真金白银,补贴购买长沙本地产车型的消费者,今天活动现场,雨花经开区率全市之先,兑现第一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4.5万元。

  “患难见真情,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地方对企业的重视程度和营商环境的优劣。”不久前,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将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洽谈第一站选在长沙。这既是基于多年来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是对长沙在当前疫情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充满信心之举。

  作为春节后长沙复工复产最早的企业之一,随着复工复产火热推进,比亚迪所需的生产原料、结构件、模具等出现不足,但其诸多上游供应链企业位处湖北,怎么办?获悉企业的“燃眉之急”后,园区紧急行动,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开具通行函、安排好赴鄂运输车辆并精细设置行车路线、组织人员参与物资和设备搬运……环环相扣、紧锣密鼓,在克服诸多困难后,2月26日晚首批装满生产资料的车辆开往长沙,而此时离企业提出诉求不到3天时间。

  春节以来,雨花经开区甘当“店小二”,正是与比亚迪等企业点对点、心连心,帮储备防疫物资、帮招工返岗稳岗、帮融资助力、帮解上下游难题,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给园区企业和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

  韶华堪惜不负春,奋力按下“快捷键”。在这场既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又要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的大考中,雨花经开区以赶考的心态、战斗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全力冲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雨花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