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动|新河街道栖凤社区党员干部作表率 无偿献血暖人心

绿色新闻 | 2020-03-23 17:12: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新河街道栖凤社区党总支组织无偿献血暨主题党日活动。)

(省档案馆驻栖凤社区防疫联络组成员、科技信息部一级主任科员曾广辉带头献血。)

(栖凤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无偿献血。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3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胡静)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由于春节淡季和疫情的原因,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全市血液库存不足,已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为缓解用血紧张的情况,积极倡导“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社区居民、辖区的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3月23日,新河街道栖凤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非公党支部、辖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活动现场,填表、征询、初筛、测量血压、采血……大家按计划时段有序来到献血现场,无偿献血。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迸发着生机与活力。“我是一名党员,献血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省档案馆驻栖凤社区防疫联络组成员、科技信息部一级主任科员曾广辉现场指导献血工作并带头献血,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

  带着笑容撸起袖子,伸出手臂让爱延续。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提高自身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偿献血从我做起。

  据悉,报名参加献血的队伍中除了党员干部,还有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员工代表。“做不了最前沿的逆行者,可以做最有爱心的献血者”,参加献血活动的一名普通党员说道。献血车里,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用自己的热血来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为社会尽一份力量。愿这份“正能量”持续传递下去,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无偿献血重要性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营造“我献血、我快乐”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