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星城·食⑦丨年轻人念叨的“吃春天” 原来是吃这些鲜味!

绿色新闻 | 2020-03-23 17:19: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点击进入专题)

  长沙一直是一座颇具烟火气的城市,长沙人更是天性乐观豁达。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从一级下调为二级之际,星辰在线的小记们行遍了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他们的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吃、喝、玩、乐、购等各个领域依然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这座我们生活的城市依然还是“咯扎味”,正如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春天正在重回星城。

(视频。通讯员 汤俊杰 摄,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制)

  星辰在线3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仇玉瑜 陈静明)农历三月初三,民间有地菜煮鸡蛋和吃蒿子粑粑的习俗。这些专属于春天的食物,美味可口,充满了春天独有的气息。

  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和星辰拍客来到长沙的田间地头和碧绿山林,感受“吃春天”的热闹。

(天心区暮云新村村民在采摘蒿叶,准备做蒿子粑粑。汤俊杰供图)

(将采摘好的蒿叶剁碎,制作馅料。汤俊杰供图)

(充分剁碎、搅拌。汤俊杰供图)

(蒿子粑粑香气扑鼻,小朋友忍不住吃了起来。汤俊杰供图)

(在长沙县高桥镇的乡村挖竹笋。彭文秀 摄)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每日鲜蔬菜店,春季蔬菜供应充足。张琼供图)

(蕨菜供应充足。张琼供图)

(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的生鲜店内,居民正在挑选春笋。岳亚军供图)

(天心区的生鲜超市里,香椿供应充足。岳亚军供图)

天心区的生鲜超市里,荠菜供应充足。岳亚军供图)

(在长沙县高桥镇的乡村扯水腻子。彭文秀 摄)

  (在长沙县高桥镇的乡村摘椿。彭文秀 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