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食”字路口 长沙市各大餐饮门店迎来往日活力

绿色新闻 | 2020-03-25 23:55:2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长沙市各大餐饮门店迎来往日活力。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李林 摄制)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张奇涛)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放缓,长沙市餐饮业迎来复工复产的春天,那么餐饮门店复工情况如何?如何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吸引更多市民前来消费呢?3月25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长沙美食之旅——我在‘食’字路口等你来”消费体验活动,80余名美食体验者走进易裕和、冰火楼、火宫殿、海底捞等餐饮店,品味美食,感受春天在舌尖上跳跃的滋味。

(易裕和竹塘店,前来嗦粉的市民络绎不绝,店内烟火气十足。)

(冰火楼梦泽园店,忙碌的厨师们。)

  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是长沙人最爱的早餐。上午9点,在易裕和竹塘店,前来嗦粉的市民络绎不绝,店内烟火气十足。“不嗦一碗粉,那就不叫早餐!所以看到这个活动,我就立马报名参加了。”市民陈女士表示,看着眼前热闹的场景,感觉熟悉的活力又回来了。

  易裕和董事长易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随着疫情好转,店内客流量越来越多,目前已恢复至以往的三分之二左右,在做好基本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顾客进店流程进一步简化,且门店所有的菜品也已恢复供应。

  中午12点,美食体验者们来到冰火楼梦泽园店。干煸春笋、香椿炒金钱蛋、青豆炖肉丸……光看名字,这些菜品便充满了春天气息的美食,入口时,更是忍不住惊叹,春天的滋味竟如此清爽可口。“这是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市民方女士感慨道。

  自3月15日全面复工以来,冰火楼对内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所有餐具高温二次消毒,保障食品安全,对外则日渐简化程序,方便市民进店。同时,对于春季菜品的开发也未间断,冰火楼副总经理陈彬相信,疫情过后,大家会更能感受春天的美好。

(美食体验者们陆续来到火宫殿东塘店,享受长沙特色美食。)

(“网红”火锅店海底捞,人气满满。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火宫殿是长沙市民再熟悉不过的餐饮店,下午3点半,美食体验者们陆续走进火宫殿东塘店,臭豆腐、糖油粑粑、刮凉粉……当熟悉的长沙特色美食一碟碟端上餐桌时,没人能拒绝眼前的诱惑。“天天宅在家里,想念这些特色美食已经很久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市民张先生说,受疫情影响,此前一直未敢外出就餐,近日得知此次消费体验活动,立马报名参加,“看到他们防护措施到位,我很放心”。

  火宫殿相关负责人邓敏介绍,早在3月1日,火宫殿长沙各门店便已恢复营业,为保障食品安全,店内消毒卫生工作比以往更加严格,目前东塘店内日均客流量在150人左右,且正逐步提升。此外,受疫情影响,该店调整了菜品,开发出一人餐等特色套餐,外卖业务也逐步加强,或将成为日后的重要业务板块。

  下午6点,美食体验者们来到最后一站海底捞凯德广场店。这家“网红”火锅店,已经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叫号。该店总经理贾金金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店内按照50%客座率的标准,引导市民有序入座,间隔就餐,目前客流量已经恢复到6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倡无接触配送,店内投入了不少智能机器人,这些自带萌感的机器人承担起送菜的工作,有序又安全。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小军表示,此次活动是长沙市餐饮业复工复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旨在让市民亲自走进各大餐饮门店的后厨,见证食品制作的全流程和食品安全的严格监管,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助力全市餐饮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对全市各餐饮单位定时、定人、分区域进行安全监管,同时联合长沙市文明办等,发布“新文明餐桌”倡议书,提倡“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坚持“光盘行动”,并通过“四不两直”的形式不定期抽查,确保各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长沙市餐饮门店复工率已达80%左右。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朋友们在做好防护,按照餐饮门店要求做好消毒措施的前提下,可放心消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