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长沙①丨长房集团创新“党建+项目” 让城市更宜居

绿色新闻 | 2020-03-26 21:32:4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编者按: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长沙火热开展,长沙市国资委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即日推出《奋进长沙》新闻专题,星辰全媒体记者深入市管国有企业,展现长沙国有企业的奋进面貌。

(长房集团召开“大干一百天,夺取双胜利”动员会议。)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晏晓锋)长沙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宜居水平,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有机更新”的新理念,在彰显新省城气质的同时,留住老长沙味道。

(永清巷40号修缮完毕。)

(福庆街48号修缮完毕。)

  彰显新省城气质,留住老长沙味道

  长房集团是长沙市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企业,在有机更新中主动承担责任,彰显了国企担当。

  连升街、潮宗街、福庆街、群胜里、永清巷……这些都是长沙颇有年代感的老巷了,它们或许没有太平街、都正街那么有名,却是许多老长沙人的居住之地。

  长房集团响应市委号召,承担起改造这些老巷的重任。长房集团解决水电气、危积漏、断头路、消防等市政基础设施及房屋功能性完善等民生短板,完成片区历史文化价值公馆群和历史建筑的修缮,全力打造开放式活力街区。

  “市委通过有机更新补齐城市短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参与到这项惠民工作中,留住城市记忆,打开城市知名度,是我们的荣幸。”长房集团负责人说,有机更新让老城区更有长沙味,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打造出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市井生活街区。

  近年来,长房集团坚持“留改拆”并举,推进直管公房的有机更新,实现了留住长沙历史文脉、改善百姓生活“双赢”的目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晏晓锋 摄制)

  党员干部扎根项目一线 勇敢担当接受锻炼

  3月17日,长房集团28个在建项目已经全部复工。为了推动疫情期间的复工工作,党支部书记下沉施工现场,用党建工作带动项目建设,推动“党建+项目”深度融合。

  2020年全面复工后,施工现场党旗红,青年党员也表现得十分活跃。长房集团总部及下属单位成立了22支党员突击队和19支青年突击队。“青年带头干,青年去一线,青年争做生力军。”长房集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员在项目一线接受锻炼,在实践中敢担当、快速提升自己。”长房集团党群部负责人介绍,集团坚持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在集团党委“党建引擎·长房匠心”品牌引领下,积极开展基层“一支部一品牌”活动,连续多年评选年度优秀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员干部到项目一线学习”的常态化。

(长房集团党委组织召开“身边的榜样”宣讲会。)

(参加蓝丝带公益活动,捐出爱心物资。)

(参加蓝丝带公益行动。喻明芳供图)

  26个小区15万业主“零感染”

  长房物业在管项目26个,常住业主3万余人,出入车辆约1.5万辆。

  为守住小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物业公司党支部投身防疫第一线,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精准排查,见车溯源、见人测温,实行疫情防控动态监管,并为业主提供“送菜到家”“上门理发”等服务,保障数万业主健康安全。

  截至3月25日,长房物业总计投入口罩13万余个、一次性手套5.2万双、防护服283套、消毒液2.1万余升、酒精4千余升、测温仪154个,达成了所辖物业小区零疑似零感染的成效,取得了疫情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