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长沙②丨党旗飘扬 长沙新港攻坚克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03-26 21:32:4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编者按: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长沙火热开展,长沙市国资委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即日推出《奋进长沙》新闻专题,星辰全媒体记者深入市管国有企业,展现长沙国有企业的奋进面貌。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覃翊 摄制)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覃翊 晏晓锋)近段时间,长沙全面吹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战斗号角,长沙新港人充分发挥港口物流大平台大进大出的作用,全力服务长沙区域经济发展,在钢材、汽车、集装箱以及大宗物资的水运物流上发力。

  2020年1-3月份,长沙新港的港口吞吐量较2019年同期实现了增长,其中散货增长20.1%,取得了可喜成绩。

(长沙新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长沙新港。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苦干加巧干 长沙新港滚装码头率先复苏

  2020年初的疫情突然发生,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一些影响。

  “2月6日全面复工之际,我们遇到过人员不足、防疫物资紧缺设施设备开工率满足不了需求的情况,同时,外围的交通物流不畅,也给我们的港口生产带来了困难。”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辛华说。

  复工之初,长沙新港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在码头上,直面公路运力不足带来的疏港压力,直面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工延后、市场停业导致的货物滞留,疫区来长船舶管控难度大问题,通过“苦干加巧干”,最终走出了复工之初所面临的困境。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长沙新港汽车滚装码头看到,大批重庆生产的福特汽车正从汽车滚装船上开下来,稳稳地停靠在港口地面停车场。辛华介绍,为了推动汽车消费,包括长沙在内的多个城市近日都出台了购车补贴政策,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本土汽车市场。

  汽车对流,是长沙新港的重要服务内容。长沙经开区、雨花经开区等园区的商品汽车,可以在这里运送出省,上海、武汉、重庆等地的优质品牌汽车也可以在长沙新港落地,再由货运车辆分发至湖南各汽车4s店。

  汽车滚装码头2019年投入营运,快速成为了长沙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重要物流通道,符合低碳环保的“绿色物流”的形态。

(长沙新港。通讯员 洪琳 提供)

(长沙新港。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党旗飘扬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开年主抓两件事,一个是港口三期建设,这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交通物流枢纽功能。第二就是抓生产服务,展现物流公共平台服务经济的国企担当。”辛华带领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刚刚投入运营的全新吊装码头,只见两台大型吊装机正在作业,吊车把船舶上的钢材吊到汽车上。这些钢材通过水路运输进入到长沙,随后就会被转运至湖南各个建筑工地,满足长沙地区的生产发展所需。

  目前,长沙新港的集装箱、钢材、商品汽车滚装、矿石等大宗业务已经火力全开。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大背景下,长沙新港全力为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原材料和产成品的支撑服务。一季度件杂散货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1%。3月16日,港口单日吞吐量超3万吨,仅次于建港以来日吞吐量最高纪录。

  “疫情期间,我们新港公司体现了国企担当。”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辛华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为了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市委战略决策,新港公司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员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复工复产现场和防疫一线。

  新港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洪琳放弃春节假期,连续7天奋战在港口抗疫工作一线,对内沟通、对外协调,确保上级文件及时传达,准备各种复工复产资料,想方设法筹措防疫物资。

  生产运营部副部长彭亚洲主动请缨,和海事、街道、卫生防疫等部门一起,给在湘江水域的船舶送慰问物资;市场营销部刘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积极与船舶联系,详细掌握近期在疫区作业过的船舶驶入港口的相关情况,敦促船方人员遵守防疫政策停在指定锚地进行自我隔离,每日为他们采购生活必备物资送至码头定点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