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宣传更走心 长沙市天心区大力推广“新文明餐桌”理念

绿色新闻 | 2020-03-26 22:34:2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仇玉瑜)拒食野味少儿漫画,公筷公勺成餐饮门面新常态……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多家餐饮店响应长沙“新文明餐桌”的号召,“公筷公勺”的宣传提示随处可见。

(天心区红卫小学一4班曾梓轩《拒绝野味》。)

(天心区南大桥小学肖培禹《保护人类的朋友》。)

(天心区南大桥小学郁梓泓《拒绝野味》。)

(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涂诗棋《拒绝野味》。)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金禾饭铺实施公筷公勺制度,对就餐人员测量体温。张琼供图)

(天心区文源街道在天鸿社区大鸽饭推行公筷公勺,为进店人员发放“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倡议书。黄灿供图)

(中国好人汤俊杰家里墙壁上粘贴了公筷公勺提示语。除特别标注外,图片均由仇玉瑜提供)

  日前,长沙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市饮食安全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市民无论是在公共用餐场所,还是家庭用餐时,均使用“公筷公勺”;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观念,拒食野生动物;坚持“光盘行动”,以“光盘”“打包”“节俭”为荣。

  天心区助推“新文明餐桌礼仪”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和居民家庭,在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风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