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改助推“安居梦” 芙蓉区开启百日攻坚“加速度”

绿色新闻 | 2020-03-27 23:27:3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府后街有机更新项目工地上,排列有序的脚手架已搭建完毕。)

(芙蓉区黄泥街社区正上演着百日攻坚“加速度”。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3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易斌)挖机轰鸣声、卡车来回穿梭声、焊接声、锺打声、水流声……近日,各种声音出现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文运街、府后街的各大项目施工现场,交织成“复工交响曲”,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在各自岗位上一刻不停地忙碌着。随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号角吹响,黄泥街社区正上演着百日攻坚“加速度”。

  3月27日,在黄泥街社区府后街有机更新项目工地上,排列有序的脚手架已搭建完毕,马路边上摆放了许多用于改造的建材,工人们正在各施其力。街边的门店店主都自觉地配合着施工人员的各种要求,居住在此的老人们不时走到施工现场,饶有兴致地询问着进度,他们对即将蜕变的家园环境充满着向往。

  芙蓉区府后街是五一商圈的一条老旧街区,这里虽地处繁华闹市,但存在着基础设施陈旧,配套设施不完善,路面凹凸不平,居住环境不优等问题,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发展和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黄泥街社区将通过此次蔡锷中路两厢有机更新项目的建设,对此片区老旧房屋立面整体提质改造、顶楼防水隔热施工、路面拓宽、绿化提质、增设公用配套设施等,社区老街已启动“美颜”模式。

  而在一街之隔的文运街上,又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一栋栋破旧的房屋应声倒地,蔡锷中路两厢棚改项目拆迁倒房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随着拆除工作的“加速度”,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这里正孕育着新的希望。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剌。黄泥街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吹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冲锋号,拉开了冲破疫情阻碍、加速项目建设的序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