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蔺春文:我们与春天有一个约会

绿色新闻 | 2020-03-27 23:29:4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竞赛中,旅游文化是不可缺席的主角。近日,星辰在线、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强力推出“长沙百景图”,橘子洲、后湖艺术园、湖南省博物馆、解放西路、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园等身边的打卡地闪亮登场,一组组的图片,美得令人窒息,令人欣喜。

  春光中醒来的长沙,散发出百种风情,千般魅力。长沙旅游文化业开门喜迎四方宾客。在美丽的春日里,期盼你我可以按图索景,与家人,邀知已,一起赏花、露营、摄影、远足……

  旅游文化复兴的大幕已徐徐拉开,这场戏的主角是人,有人流就能来带来消费,带来资金流,就有繁华,就有生命力。

  如何吸引人流?如何让禁足已久的人找到快乐,解放郁闷的心怀?如何打开被压抑封闭的消费闸门?是旅游文化业复产达能的第一抓手。

  首要得让人愿意走出来,让广大消费者放心走出家门,走进景区,走进餐馆,走进公共场所。近日,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党政干部纷纷摘下口罩,直面公众;也有党政干部走进面馆、走进小吃店提升关注力。这给公众释放了积极的信号:外面已经基本安全了,大家放心出来吧。

  其次是要让人心有所获。让大家玩得开心,吃得欢心,购得舒心是目标,也是路径。文化旅游更多的是心情的享受,心灵的洗涤。为此,各景点各行业也放出了大招,拿出了看家本领,有价格打折的,送纪念品附加消费的等等,也有开展系列活动的,搞得热情四溢,肯定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长远出发,真正要吸引消费者,仍然进行深层次的创新和提质,理性科学分析消费需求与消费心理,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开发出新的产品,新的体验,让消费者尽兴而归,让消费升级上台阶。

  再次,是让消费者对未来的收入预期有信心。这才是最重要的,才是消费“报复”的基础,惟此必定要稳就业,稳收入。前段我看到一个新闻,浏阳经开区的工业用电负荷节节上升,意味着各企业复产达产顺利。但也应该看到,虽然我们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趋向缓解,但境外疫情形势却非常严峻,有些国家与地区禁止出口小麦、大米等粮食,为存在不确定的疫情储粮,又将粮食安全推上风口。可以说在当前形势下,消费的信心还比较脆弱,稍有风吹草动 ,将影响消费预期和动力。

  疫情的阴影终将散去,生活终将回归正轨。面对越来越有活力的长沙,我们应该更有信心。窗外,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明天又是周末,有着灿烂春光,正是江南好风光,莫负一百种风情下的思念,因为我们与春天有一个约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