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上门帮扶指导 助力餐饮企业顺利复工

绿色新闻 | 2020-03-31 18:15:4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辖区餐饮企业给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锦旗。受访者提供)

  星辰在线3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非常感谢局里的帮扶与指导,让我们很快恢复了正常营业!”3月30日,筷乐潇湘金星店给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风雨无阻战疫情,爱民帮企复生产”的锦旗。

  疫情期间,不少餐饮企业遭遇较大冲击。筷乐潇湘金星店总经理曹俭芝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疫情形势严峻时,该店只有少量的外卖和盒饭业务,但近4000平米的店铺,房租和用工成本较高,持续入不敷出的状态让人倍感焦急。

  得知情况后,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季多次率区局相关业务人员前往该店,从如何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到餐饮企业复工的政策解读,相关单位协调对接,均详细地帮扶指导,助力其顺利复工。

  2月27日,筷乐潇湘金星店成为岳麓区第一批恢复堂食业务的餐饮店。目前,该店堂食客流量已恢复至往日的80%,经营情况较好。以该店为示范,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又陆续帮扶指导多家餐饮单位,并协调街道(镇)和市监所参与进来,为餐饮单位复工全程服务。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周伟介绍,为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该局积极主动服务,为辖区餐饮企业提供详细指导,召开岳麓区餐饮企业促进消费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为其排忧解难。同时,岳麓区也陆续开展了美食、文旅、汽车等为主题的消费节活动,并推出免费帮企业上头条的宣传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