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民生加强服务 长沙市信访局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4-01 23:27:5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长沙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黄楚乔 通讯员 陈梦星)3月31日,长沙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主题,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军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的有关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梳理了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并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这一思想体系的实践要求。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加利、梁琼生、陈艳分别做了中心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新时期把握好和解决好主要矛盾,做好信访工作,推动长沙信访工作的进步。

  黄军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信访工作更要结合这一伟大思想,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黄军其强调,一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最高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二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推动解决群众问题的鲜明导向。必须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衍生的信访新趋势,主动融入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研究新情况,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三要优化服务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要推广网上信访,方便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反映诉求。四要加强调研当好社情民意晴雨表。要充分利用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加强信访大数据分析,围绕民生重点、社会热点、改革难点,加强专题调研和综合分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