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合发力 开福区助推餐饮业迎来复苏

绿色新闻 | 2020-04-02 15:04:2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长沙市“夜经济”正悄然复苏,夜宵摊烟火味十足。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制)

(香辣小龙虾正新鲜出炉。)

(夜宵摊上,烟火味十足。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4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随着疫情形势向好,长沙市“夜经济”正悄然复苏。4月1日,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餐饮企业开展系列餐饮消费体验活动,75名消费体验者“打卡”岳阳三毛烧烤湘江世纪城店,在烟火味十足的夜宵摊,感受城市活力的回升。

  小龙虾、花甲、烤茄子……一份份美味夜宵端上来时,多日宅在家里的体验者们,纷纷禁不起诱惑,迫不及待地带上手套,拿起筷子,让美食与舌尖相触。“这段时间都是自己在家做饭,或者点外卖,今天这顿满满的幸福感啊!”市民黄涛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开始有了更多信心出门吃饭。

  岳阳三毛烧烤总经理毛昌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该店三月中旬复工以来,客流量逐渐增长,目前已经达到以往的70%左右,且正在逐步回升。为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所有顾客进店均需测量体温、喷洒酒精消毒等。同时,疫情期间,该店上线外卖业务,目前每日外卖流水在2000元左右,毛昌进表示,后续将探索外卖业务的经营模式,力争成为新的盈利点。

  当天,75名消费体验者还前往了玉楼东北正街店和佳尝便饭月湖店,品尝特色美食,参观后厨美食加工过程,感受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

  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科长曹景锋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疫情期间,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餐饮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长沙市“新文明餐桌”倡议书提出的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同时线上联合外卖平台开设“幸福开福”专题,推出诸多优惠福利,线下联合餐饮单位开展消费体验活动,多措并举助力餐饮业迎来复苏。目前,开福区餐饮单位复工率已达90%以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