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加强校园食安监管 助力安全开学复课

绿色新闻 | 2020-04-03 12:03: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王瑜)随着防疫形势好转,长沙中小学分批次错锋开学提上日程,部分学校已进入开学复课准备阶段。为了做好安全复校工作,4月2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和跃进湖社区共同对辖区单位长沙市第六中学,开展安全复课食安指导监督检查。

(街道、社区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场现场培训。)

  在长沙市第六中学食堂,湘湖街道食安所所长田兵东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带领工作人员从人员健康、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学校相关负责人杨礼介绍,为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学校不仅加强了卫生保洁,更对假期存放的餐饮具进行了彻底消毒,对库存食品进行了全面清查。

(食安工作人员模拟开学后就餐场景逐条讲解防疫注意事项。)

(学校食堂餐桌上增设档板实行“一人一桌”制。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为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街道、社区、学校组织食堂员工进行了现场培训,并模拟开学后学生就餐场景,逐条讲解防疫注意事项,加强食堂安全风险排查,学校也将在就餐时段进行错峰分流,并在食堂用蓝线标识线引导就餐人员排队时保持间隔一米以上,食堂餐桌上增设档板,确保就餐人员拥有“网格化”独立空间,实现“一人一桌”分餐制度,为开学复课后的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