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长沙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炮竹

绿色新闻 | 2020-04-03 18:20:0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警方联合有关部门对中心城区禁放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导)

  星辰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刘彬)清明将至,又到了祭扫的高峰期,广大市民在悼念亲友的同时,也要注意绿色文明祭祀,切记不要在长沙中心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在限制燃放区域内,除开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当天(正月十五日),6∶ 00至 24∶ 00(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外,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清明期间属于禁放时段,在中心城区一但发现违规燃放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据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期间,长沙公安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要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清明节祭扫人员多的特点,加强对中心城区,特别是墓地、陵园禁放措施落实情况的现场督导。并在中心城区所有殡葬、墓地和陵园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采取巡查防控、安全检查、禁放提示等措施,确保禁放工作的落实落细。同时,针对零散墓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部署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巡逻民警,开展巡逻提示查控,对发现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顶格查处。为巩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成果,长沙公安还将持续开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打击整治行动,发现一起、从严从重处罚一起,严格管控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的来源渠道。

  长沙公安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要移风易俗,严格遵守中心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要文明祭扫,建议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为守护一片蓝天、共建美丽长沙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