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妙:退伍不褪色 疫情当前筑牢基层防线|人大代表风采·战疫篇⑪

绿色新闻 | 2020-04-04 00:01:3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代表名片】

  胡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宁乡市花明楼镇杨林桥村村委委员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您好,请问您近期有湖北工作、旅居史或者与湖北返乡人员密切接触史吗?”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众志成城的阻击战,广大基层干部从疫情发生一开始就奔走在防疫一线,是筑牢疫情防线的一块块坚固的基石。

  胡妙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宁乡市花明楼镇杨林桥村的一名村干部。疫情来袭,为了准确掌握村民流动信息,她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主动放弃休假,每天进行挨家挨户排查、逐门逐户登记。摸排出34户湖北返乡人员后,她又认真向他们宣传防疫政策,请他们进行居家隔离。

(慰问一线人员。资料图)

  “疫情当前,需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理所应当冲在疫情最前线。”胡妙将军人本色带到了疫情防控战场上。见到武汉疫情局势紧张,2月12日,她发出倡议,发动大家为武汉捐赠物资,受到杨林桥村党员和群众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赠,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免费捐赠新鲜蔬菜30吨以及10吨食用油、大米。

  第二天上午,她早早起床帮村民去地里采摘新鲜蔬菜,认真登记捐赠者信息;中午,她扒几口饭又赶去村部分装打包蔬菜,并与物流公司、慈善会、受捐赠街道等多方对接。从晚上9时忙到深夜12时,她和村上的党员群众终于将全部捐赠物资装车,将这份来自长沙的深情厚谊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武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