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鲜花替代鞭炮 宁乡市大力宣传文明祭祀

绿色新闻 | 2020-04-04 14:39:0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陈瑞峰 夏建桥 周靓) “陌上点点青色,心中念念故人。”4月4日,又到了每年清明时节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纷纷的细雨中,宁乡市灰汤镇环保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出动宣传车2台,共计7人次,在该镇18个村(社区)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灰汤镇镇府倡导居民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通讯员供图。)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消除,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日益严峻,灰汤镇倡导群众错峰祭祀、不参加聚集性祭祀活动。大力推行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炮竹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不带火源进山,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可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

  志愿者来到人流量多的地方向群众免费发放鲜花,领到鲜花的张女士说道:“政府有心了!在雨中工作的志愿者辛苦了!我一定支持文明祭祀,不烧纸钱,不放鞭炮,我会把这束鲜花轻轻地放在故人墓前,只要人到了,心到了,鲜花同样能寄托我们深深的思念之情”。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一种遗憾。老人还在时,多陪伴、多照顾,才是真正的孝顺。老人逝去后,从俭祭祀,文明祭祀同样能表达我们的思念。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守住战“疫”成果,守护蓝天白云,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