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慧烈士纪念园举行清明集体默哀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4-06 12:05:2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清明节上午10时,杨开慧纪念馆前飘扬的五星红旗缓缓半垂,本地群众和五湖四海的游客近一百人在前坪自觉列队。)

(杨开慧烈士亲属毛新宇同志带头践行文明代祭。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刘彦)国旗半垂,九州同悲。清明节上午10时,杨开慧纪念馆前飘扬的五星红旗缓缓半垂,本地群众和五湖四海的游客近一百人在前坪自觉列队。在讲解员的主持下,大家全体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3分钟。没有组织、没有彩排,这一刻,不管我们来自哪里,不管我们姓啥名谁,我们只有一个身份——华夏儿女,共同哀悼逝去的兄弟姐妹。

  清明前夕起,就陆续有许多党员群众自发到杨开慧烈士墓前献上一支支素雅芬芳的菊花,表达对杨开慧烈士的殷殷追思和深切怀念。

  杨开慧烈士亲属毛新宇同志则亲手写下了三封感人至深的祭文,带头践行文明代祭。清明这天,伴随哀乐声,杨开慧纪念馆工作人员分别向杨开慧烈士、毛岸英烈士、毛岸青和邵华夫妇宣读追思文,庄严鞠躬,代表毛新宇及家属敬献鲜花。

  杨开慧烈士纪念园呼吁广大游客,疫情期间,请尽量通过家庭分散追思、鲜花祭扫、网络祭奠等形式寄托哀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