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长沙 | 网红、美食、缤纷夜!来璀璨天心收获幸福感

绿色新闻 | 2020-04-07 19:21:1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4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杜进 见习记者 谭啸宇)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美食就是人生啊!快趁此良辰美景来舌尖上的天心,这里藏着长沙所有的味道天心区因天心古阁而得名,聚集了长沙大部分的历史文化景点,素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之称。拥有天心阁、白沙古井、贾谊故居等历史文化遗产,也是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街、坡子街、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吃喝玩乐网红景点所在地。

 

       

  垂涎火宫殿,捧泉白沙井凭栏天心阁,笑游坡子街还有杜甫江阁和黄兴路步行街,这里满眼历史处处文化美食遍地... ...

   

 

   

  除此之外天心区为促进旅游消费推出重磅福利百万现金大抽奖,千万让利大酬宾!314日,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商圈联手长株潭商圈,正式开启了天心区2020年首个购物消费季——“惠聚天心·乐购天心”——天天开心购物消费季暨天心汽车消费节。活动持续至6月,千万大让利,百万大抽奖,最高十万大奖等着你!

   

  惊喜一:购物消费大抽奖,最高可得10000元本次购物消费季期间,市民在天心区联合承办的大型商场、大型超市、大型餐饮企业内单次消费满1000元即可有机会得10000元现金大奖。

  惊喜二:购车消费大抽奖,10万大奖等你拿本次汽车消费节期间,市民在规定时间段内的天心区4S销售企业购车,最高可获10万元现金大奖!

  惊喜三:千万让利大酬宾,疯狂购物到手软本次购物消费季期间,五一商圈和长株潭商圈的各大品牌商店还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打折、特卖等千万让利大酬宾活动。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看遍、玩遍、吃遍天心区?星辰在线为您送上5条精品线路任君挑选

   

一、寻古天心:天心阁+太平老街+杜甫江阁+白沙古井

   


  (天心阁)

  天心阁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天心阁有楼阁三层,碧瓦飞檐,朱梁画栋。天心阁系乾隆十一年由抚军杨锡被主持兴建。阁名引《尚书》“咸有一德,克享天心”之意得名。阁楼总建筑面积864平方米,当时为全城最高处。

   

  (太平老街)

   

  (贾谊故居)

  贾谊故居始建于西汉文帝年间,为长沙王太傅贾谊的府邸。公元前177年至公元前174年,西汉著名政论家、思想家和文学家贾谊住在这里,时任长沙王太傅。

   


  (杜甫江阁)

  夜醉长沙酒,晓行湘水春。岸花飞送客,樯燕语留人。贾傅才未有,褚公书绝伦。高名前后事,回首一伤神。——杜甫《发潭州》

        


  (白沙古井)

   

推荐理由:经历千年的风雨,城墙上仍有斑驳的印记、古井水还是那么甘甜沁人、石板路依然承载着南来北往、文人风骨依旧傲然屹立。

   

二、文化天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简牍博物馆+三馆一中心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里记录了毛主席青年时代在此求学的点点滴滴。

   


  (简牍博物馆)

  一枚轻轻的竹片,却承载了千年的兴衰。

   

  (三馆一中心·湖南省科技馆)

  

  (三馆一中心·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三馆一中心·湖南省文化馆)

  

  (三馆一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

  

推荐理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至今仍保留着青年毛泽东求学时使用的桌椅;简牍博物馆十万多件简牍共同组成了研究三国时期孙吴政权的珍贵一手文献。

   

三、欢购天心: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

   


  (五一商圈·解放西路口)

   

  (五一商圈·步行街)

  这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应接不暇的俊男靓女,让你感叹青春的美好。

   


  (长株潭商圈·友阿奥特莱斯)

   


  (长株潭商圈·中海环宇城)

   

  (长株潭商圈·鑫悦汇)

  

推荐亮点:买买买、抽大奖,天心消费节千万让利、百万抽奖等着你!

   

四、寻味天心:太平街+坡子街+火宫殿+文和友+步行街+茶颜悦色+东瓜山

   


 

  (太平街)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太平街不长不宽,却容纳了四海美食,这里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

   


  (坡子街)

  食客不知坡子街,吃遍天下也枉然。

   


  (火宫殿)

  火宫殿的一茶一饭,连毛主席都深深眷恋。

   


   

  (文和友)

  长沙超级火爆的网红小吃,美食打卡必去的地方。

   


  (步行街·太傅殿小吃城)

   

      (华远·悠优港)

   

  (茶颜悦色)

  网红奶茶界的新贵,红颜知己乎,茶颜悦色矣。

   


  (冬瓜山美食街·紫苏桃子姜)

   

  (冬瓜山美食街·炸香肠)

  

推荐亮点:美食从来都不会说谎,它是吃下去的美好记忆。觉得你吃相都好看的,才是值得你一辈子去爱的人。

   

五、自然天心:沿江村+许兴村+兴隆村+长沙生态动物园

   


  (南托街道沿江村农家乐)

   

  (暮云街道许兴村油菜花)

  

  (大托铺街道生态采摘)

  

  (长沙生态动物园)

   

推荐亮点:赏花踏青正当时,近距离一睹可爱的动物,还能品尝乡里土菜,家人出游真是有滋有味!

   

  味至浓时是故乡,长沙天心区邀你一品古迹之韵味、美食之滋味、生活之情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