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司法局组团“送法” 精准服务“22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04-07 19:28:1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4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以前,遇上法律难题我们去找律师,现在是专业人士主动上门,帮助提前预防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4月3日,长沙市工程机械法律服务团和涉外法律服务团上门为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重工)提供服务,该企业负责人对长沙市司法局送来的优质法律服务表示感谢。

(长沙市工程机械法律服务团和涉外法律服务团上门为铁建重工提供服务。)

      疫情之下,铁建重工有什么法律困惑?海外业务高速发展需法律如何保驾护航?面对专家团,铁建重工各部负责人提出了有关海外高风险地区业务开展、涉外贸易仲裁地如何选择、在海外建立分支机构及海外用工的注意事项、知识产权保护、因疫情导致不可抗力的承认等涉外业务法律问题。

      涉外法律服务团成员、湘潭大学非洲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星永,省律协涉外委主任尹湘南,市律协涉外委副主任肖剑利,分别就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海外用工、海外高风险地区开展业务、涉外贸易仲裁地或机构的选择等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建议。三一集团涉外法律顾问汤庆就三一在海外开展投资、销售、并购业务进行分享。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链法律服务团团长、三一集团总法律顾问曹丽霞表示,三一集团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国际化、“一带一路”方面成绩喜人,并且已经建立起与公司发展相匹配的法律服务机构网络,在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有合作的律所或法律服务机构,在走出去方面沉淀了丰富的法律实践,可以为长沙工程机械行业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经验分享和工作实践。

(会议现场。图片均来自“法治长沙”微信公众号。)

      目前,铁建重工去年排名中国工程机械10强第5强,全球工程机械50强第32位,2019年完成新签合同额150亿,完成产值超100亿,还是全球唯一同时具备盾构和矿山法隧道装备研制能力的专业企业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程永亮说:“随着企业的发展,海外市场不断扩大,我们亟需专业优质的工程机械和涉外法律服务。”

      “长沙作为中国的工程机械之都,大量的工程机械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需要工程机械产业链的专业律师及涉外法律服务去保驾护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今后深入、精准地提供法律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荀飞正表示,为服务长沙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成立长沙市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法律服务团,精准对接长沙22条产业链企业或重大项目,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据了解,为推动全市产业链建设,市司法局已组建220余人的法律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行业+专业”精准法律服务。一是围绕产业链建设热点、重点法律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对相关法律和政策进行收集、整理、解读,并汇编成册;二是深入园区及产业链企业,广泛宣传涉及产业链和重大项目建设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为产业链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公益法律支持,通过法治体检、法律顾问等服务形式,推动制定相关产业链服务标准,促进投资落地、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等;四是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维护投资主体合法权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企业,发展,服务,司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