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第一天 长沙城管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绿色新闻 | 2020-04-07 21:38:4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新开铺中队中队长胡杰义介绍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治情况。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星辰在线4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初三高三学子今天已正式开学,希望你们做到文明经营,共同为学子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4月7日是长沙初三、高三学子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新开铺中队的执法人员在长沙明德中学的周边道路,开展了新一轮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规范店外经营行为。)

  现场:查处流动摊贩 规范店外经营

  星辰全媒体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走访了书香路的多个商业门面,城管执法人员首先亮出执法证,再对存在店外经营、违规经营等行为的门面进行了劝导,并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今天主要是以批评教育为主,我们鼓励商业门面复工复产,但是一定要做到文明经营,共同维护市容市貌。”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新开铺中队中队长胡杰义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长沙学子开学后,天心城管每天早上、中午、傍晚都会对学校周边的道路,进行检查并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流动摊贩和商业门面的店外经营行为。同时,城管执法队员还会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门面,进行教育或处罚。

(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全力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

  4月7日是长沙初三、高三学子开学的第一天,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各个学校周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强化校园周边的市容管控。

  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从4月7日开始,长沙各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开学批次,对辖区中学、小学周边100米范围内各类市容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清理整治校园及周边店外经营、占道停车、共享单车乱停、违法广告招牌等市容问题。

  同时,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加强了开学期间市容管控,采取巡查、守点的方式,切实抓好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市容管控,严防摊贩违规设摊引发人员聚集,影响市容及防疫秩序。

  4月7日,长沙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全面加强城区首批开学复课的76所学校的周边市容整治,累计整治流动设摊、店外经营问题131起,整治机动车违停87台次,规范共享单车停放610余台次。

  接下来,长沙市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市容整治,及时发现、治理各类市容秩序乱象问题,安排人员对问题容易反复的地段进行守点管控,确保春季开学的良好市容秩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