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小区7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顺利拆除

绿色新闻 | 2020-04-07 21:38:4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4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 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张德意)“违章搭建拆除后,道路通畅许多,小区市容环境也提升不少。”4月7日,家住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李家湾小区的张大叔对此赞不绝口。

   望城县乌山街道李家湾小区属于老旧重建地安置小区,基础设施陈旧,为了生活便利,小区李某私自在道路旁边搭建了一违章建筑。4月3日开始,该街道“大城管线”1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联合高冲村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李家湾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某7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近日全部拆除。

      据了解,自今年三月底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望城县乌山街道“大城管线”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违建进行排查走访,针对小区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居民李某违建,通过电话、上门贴通知等方式积极联系当事人,积极采用“温柔执法”的方式,拆除查处违章建筑。

 (拆除违法搭建现场。)

  “拆违往往是一个艰难的工作,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又要耐心细致做好违建者的思想工作,分析危害,讲透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望城区乌山街道“大城管线”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拆违行动不仅得到了违建者的理解与支持还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该街道正在对拆除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复绿工作有序推进。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推进拆违工作,加大拆除、打击力度,积极宣传整治成果,杜绝“边拆边建”现象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小区,建筑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