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天心城管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绿色新闻 | 2020-04-07 21:38:4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步行街城管中队队员在长郡中学周边进行市容巡查、守点管控。)

  星辰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任金海)为保证辖区学校高三、初三安全、平稳、顺利开学复课,4月6日、7日,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各中队对辖区复学的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以优美、洁净、安全、有序的环境来迎接开学季。

  

(文源城管中队队员劝离明德天心中学周边流动摊贩。通讯员供图)

  加强对校园周边门店、摊贩管控

  “老板,请按照‘门前三包’制度将你门店前的环境卫生整理好,做好消毒防疫”,天心城管执法人员对复学的学校周边门店逐一上门进行检查宣传,为同学们开学购物营造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同时对复学的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了严查,排除无证食品、人流集聚带来的食品及防疫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还对复学的学校周边餐饮门店进行了检查,要求餐饮门店高标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搞好厨房卫生,工作人员在操作其间要戴好口罩,做好门店消毒工作、坚持标准到位、程序到位,确保学生的餐饮安全。

  加强对校园周边人行道车辆管理

  “您好,请将车辆挪开,不要停在人行道上,谢谢配合!”天心城管加大了对校园周边人行道、绿化带机动车违停的锁车、贴单处罚力度,确保学校门前道路安全、畅通,周边车辆停放秩序正规。对于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天心城管通过与共享单车企业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分散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并要求企业加大消毒杀菌力度,保障学生安全使用。

  加强对校园周边常态化守点、巡查

  “在学生来之前我们已经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进行了一次检查,开学第一天车多、人多,我们协助学校对车辆进行了管控和引导,对人员进行了分流。”坡子街城管中队师队说道,在4月7日这天,他们很早就过来进行“护学”。据了解,天心城管下一步还将形成常态化机制,安排专门队员在学校周边进行守点、巡查,维护学校周边秩序,疏散聚集人群,优化复学环境,为学校复课和孩子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天心,城管,学生,整治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