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 雷锋家乡望城迎来51.2万人次“打卡”

绿色新闻 | 2020-04-07 22:44:3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清明小长假,位于长沙望城的铜官窑古镇迎来不少游客。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4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盛月娇)最美人间四月天,刚刚过完的清明小长假,天气晴朗,气候宜人,加之疫情放缓,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获悉,清明节期间,望城各景点迎来旅游热潮,共接待游客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

  小长假期间,“扫墓+出游”成为主要休闲方式,区内各红色旅游景区、各踏青赏花点和乡村旅游地自助游、自驾游散客人数明显攀升。众多游客返乡祭奠亲人,也有不少游客前往雷锋纪念馆、郭亮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以各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除此之外,踏青赏花、乡村休闲仍然是今年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踏青、赏花、采摘等乡村旅游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千龙湖度假区、靖港古镇等以生态环境、民俗活动、特色美食和精品民宿等元素,也成为游客关注的热点。

  假日期间,望城湘江古镇群共接待游客25.75万人次,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黑麋峰森林公园的特色民宿出租率达到了100%,靖港古镇主题民宿、慧润民宿等出租率也超过60%,过夜游的增长带动了旅游的二次消费,旅游的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此外,月亮岛、银星湾公园、玉湖公园等赏花、游玩主题点,以悠闲、踏青为主开展多项互动活动,吸引了成雷锋大道沿线众多游客参与,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0.54万人次。

(清明节期间,不少游客前往雷锋纪念馆、郭亮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以各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期间,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迎来不少游客。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据了解,为了充分激发游客的出游热情,此前,望城区推出了199元畅游全区12个A级景区的“全域旅游年(联)卡”,对各大景点主题互动活动进行宣传和推介,掀起了全区春季旅游的高峰。加上和包券的发放,居民的旅游和消费热情进一步激发,望城区砂之船、正荣财富中心、天恒购物广场等购物点全面支持和包支付,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明显提升,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2.84万人次,人均旅游支出超过800元。

  为了保障游客的出游安全,望城早动手、早谋划,还对假日旅游安全管理、公共服务、市场保障、产品供给和旅游活动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清明期间,望城实现假日旅游“零投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