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绿色新闻 | 2020-04-10 17:17: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制)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以上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守护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4月10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部署会,岳麓区副区长王海潮,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季参加。

  4月至11月,岳麓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督促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园长)负责制,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查处校园及周边食品及饮用水安全违法行为,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教,推动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食堂建设。

  同时,还将在全区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示范街”,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一批食品安全先进单位,不断深化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岳麓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岳麓区督查校园食堂就餐区。)

(工作人员检查校园食堂后厨。以上均由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护苗”行动落实落地;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日常检查的重点;要提高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运用互联网技术对学校食堂进行可视化监管,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强化学生就餐、健康监测等关键环节把控,师生错时就餐,分散用餐,餐具一用一消毒,确保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李季强调,要积极落实“护苗”行动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督促学校食堂做好卫生消毒、“明厨亮灶”、人员培训等工作,加强校园饮用水的监测力度,逐一排查学校周边餐饮门店,对过期、霉变等问题食物严厉查处,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监督管理,加强宣传动员群众,共同守护辖区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王海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风险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员食品安全意识;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明厨亮灶”等食品安全各项举措;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岳麓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当天,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召开了2020年食品安全护老暨保健食品清理整治与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规交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