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再添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绿色新闻 | 2020-04-10 17:17: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做好服务。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潘玉琼)近日,由岳麓区企业长沙众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食用菌药材立体高效循环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入选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湖南省4个获批项目中唯一一项农业科技创新标准化、农业国际合作标准化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22年年底前完成示范区建设任务。自此,岳麓区继2017年圣峰果业国家级水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获批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以来,连续两届成为长沙市唯一获此国家级项目的区县。

  近年来,岳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标准化项目建设工作,出台了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各项激励政策,初步建立了“政府推动,标准化主管部门牵头,市场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民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全区农业产业区域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建设圣峰果业国家级水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为契机,强监管、优服务,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主导作用,推进并规范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管理,抓好示范项目实施推广,组织开展标准宣传,提高试点示范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在项目申报、进度推进、评审验收各个环节做好 “保姆式”服务,确保了项目的顺利验收。同时,通过标准引领和示范带动,努力培育具有典型示范效应和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项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链接】

  长沙众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华村,是一家集羊肚菌生态基地建设、白芨、重楼、香菇、木耳设施种植、产品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重点龙头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一种花瓣式种植盆及羊肚菌立体栽培系统”和“一种香菇/木耳的空中立体悬挂栽培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权”。

  近年来,该公司以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经营模式;以“调整种植结构,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实行特色种植”作为主线,彻底转变了农民的种植观念和意识,把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以羊肚菌与白芨、重楼地面连作,配套空中立体栽培香菇、木耳为主导产业,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并进一步扩大辐射面积,引导种植户走“高效、优质、品牌”之路,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提高农民收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