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 助力产学研健康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04-23 19:43:33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视频:岳麓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制)

(岳麓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4月23日,以“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助力产学研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岳麓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季、区科技局、岳麓高新区、17个街道(镇)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17个市场监管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湖南知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南大学唐新村教授、中南大学刘圣军教授进行了产学研项目签约。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飞龙、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李昌友分别为与会代表进行了“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与转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务”的主题分享。新云网、瑞翼能源作为知识产权管理优秀企业代表为参会人员做了经验分享。

(现场进行了产学研项目签约。)

(与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近年来,岳麓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始终把知识产权强区工作摆在首位,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高。2019年,全区专利申请总量14691件,发明专利申请量8150件;专利授权量739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665件,专利申请确权总量全市第一。同时,岳麓区坐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聚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20多所、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7个,又有中南大学研发总部、检验检测产业园、后湖国际艺术园等众多产业平台,为岳麓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助力产学研健康发展提供了独天得厚的条件。

  王海潮表示,2020年,岳麓区将更大力度地推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加速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落地,加强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促进产业研合作,充分利用知识产权集聚优势,培育一批知识产权龙头、示范企业,实现学校、企业、科研院所三方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争创知识产权强县试点示范。

  李季表示,2020年,岳麓区将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申报工作,全面助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行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认真做好知识产权资助和补助工作。

  据悉,岳麓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外场咨询宣传活动将于4月24日上午在岳麓区政府政务中心举办,届时将有发放宣传册、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现场答疑等系列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