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假期来长沙市非遗馆 带你领略千年中医魅力

绿色新闻 | 2020-04-29 11:27:1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5月1日,长沙市非遗馆新展“千年瑰宝·医心遗艺——长沙传统医药展”将与大家见面。)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市非遗馆还将举办与中医相关的线下活动,用全新的展陈方式,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中医魅力。)

(汤式木簪砭术。)

(药用湘艾制作技艺。)

(江公膏药制作技艺。)

(乔氏正骨手法。)

(香道体验——打香篆。图片均由通讯员供)

  星辰在线4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常果)我国传统医药理论体系是几千年来中华各民族劳动人民总结而得的智慧结晶,也是非常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 5月1日,位于橘子洲景区的长沙市非遗馆将举行“千年瑰宝·医心遗艺——长沙传统医药展”。本次医药展分为中医药发展历史、特点和贡献,湖南中医发展历史,湖南传统医药非遗代表性项目,长沙传统医药项目,名医榜等五个篇章,将持续至7月31日。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市非遗馆还将举办与中医相关的线下活动,用全新的展陈方式,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中医魅力。其中,5月1日-5日,中医药技艺展演将向大家呈现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汤式木簪砭术、药用湘艾制作技艺、江公膏药制作技艺、乔氏正骨手法等;5月2日-5日,香道体验——打香篆,将为大家演绎铺灰、打篆、燃篆等步骤,并为12岁以内小孩提供精美香包,先到先得。

  值得注意的是, 5月1日起,橘子洲景区游客流量达到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时,将采取限入措施。市民、游客可关注“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或现场扫码入园。更多详情请关注“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