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加大执法力度 重拳出击酒类专项整治

绿色新闻 | 2020-04-29 20:43:3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岳麓区对部分名烟名酒超市和专卖店开展酒类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康宇豪 摄)

  星辰在线4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康宇豪 李林)为进一步规范烟酒市场经营秩序,让消费者买上“放心酒”,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联合多家酒类品牌企业驻长专职打假人员,对岳麓区部分名烟名酒超市和专卖店开展酒类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资格、产品购销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酒厂打假人员对销售的白酒进行现场甄别,当天共发现5家存在涉嫌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门店,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商品予以查封扣押,共计扣押“假酒”119瓶,货值金额65000余元,涉及群众经常购买的多种品牌。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5家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

  今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注册商标专用权作为知识产权的一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破坏了以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等价值为核心构建起来的市场经济秩序。下一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执法部门与企业联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