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上路装运垃圾 长沙环卫守护“五一”城市清洁

绿色新闻 | 2020-05-02 14:47:5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制)

(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的队员戴伯钧在马王堆陶瓷城B区装运垃圾。)

(整个“五一”期间,戴伯钧将一直坚守岗位。)

  星辰在线5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每天凌晨4点,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的队员戴伯钧便开始奔波在路上。“五一”期间,他也不例外,天色未亮便驾驶着垃圾装运车,前往各个垃圾站。

  5月2日清早,在马王堆陶瓷城B区,戴伯钧麻利地停好垃圾装运车,启动垃圾箱,将初步压缩处理的垃圾装运好,准备运至洪山桥垃圾中转站。

  “大概有四五吨垃圾吧,垃圾箱满了就得尽快装运出去,不能影响市民生活。”戴伯钧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他负责的区域有马王堆陶瓷城B区、芙蓉苑和火炬村四片区等,每天来来回回装运垃圾,得跑上几十趟。

(戴伯钧驾驶垃圾装运车行驶在路上。)

(抵达洪山桥垃圾中转站,将垃圾卸下。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

  老家在娄底的戴伯钧,已经在长沙的环卫岗位上工作了11年。今年春节,他和往常一样,奔波在长沙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受疫情影响,虽然垃圾量有所减少,但消毒工作更为严格,进出小区必须测体温、戴口罩等。即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也未曾停下工作,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一路上,戴伯钧驾驶着垃圾装运车,经纬二路、紫薇路,上东二环。车流不多,其中不少是环卫车辆,它们从长沙各地驶过来,进入洪山桥垃圾中转站。卸下垃圾后,戴伯钧将垃圾箱运回至马王堆陶瓷城B区,又奔赴另一个小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