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胡辉:磅礴青春,书写美丽长沙新篇章

绿色新闻 | 2020-05-04 12:41:3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5月3日晚,湖南卫视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了城市接力唱演秀《青春万岁——五四接力大直播》。节目以“天台接力,声浪出击”为唱演主题,邀请青春榜样、能量艺人汇聚城市天台表演为青春助力。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也将登场,通过互动表演,让青春能量在各城市间传递。

  星河璀璨的互联网,为我们串起了四城接力唱的青春舞台。从湘江畔的长沙革命热土,到国家政治文化中心的北京,从国际化大都市的上海,到聚集了大量新锐青年人的深圳,“天台”上的表演,唱响滚烫青春,也传递了满满的青春力量。

  这是创意满满的青春舞台。特殊时期,隔离病毒却不能疏远心灵。节目化天台为舞台,既防疫又有创意,让青春更好秀出来;节目主角不只有大牌明星,还有复工复产的工人、驰援湖北的护士、知名篮球运动员、扶贫创客等,更真实展现各行各业的青春风采;夜幕下的璀璨灯火是舞台最美背景,也彰显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各城市复苏的热潮……节目以新方式发出新时代的青春呐喊,抒发了新时代的青春情怀。

  这是青春担当的生动注脚。节目通过“给青春一个舞台”“给青春一个选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大主题秀,从不同角度诠释青春态度,表达青年理想担当。中联重科的职工代表、援鄂医务人员、90后扶贫创客,等等,平凡的他们,让青春之花在战疫战贫一线绚丽绽放,为乡村振兴、为城市发展注入了磅礴力量。“因为只有奋斗了,我们才是最棒的”,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正能量的青春嘉年华。节目采用“云合演”的方式,联接各地分会场,在城市制高点汇聚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声浪,传递新时代青年的热血激情,向青年抗疫先锋致敬,为战“疫”和全面复工复产加油。借力互联网,四城同唱,展现了青年一代在战疫战贫中的奉献与担当,在复工复产复学中的积极面貌,以一个个有爱、有责任、有时代气息的题材,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之下,广大长沙青年勇于担当,奋勇拼搏,为各行各业注入了磅礴的青春力量。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有力推进,促消费活动引爆黄金周,杨木村“星秀”带游客走过超燃“五一”,等等,迎难而上的长沙,不断化劣势为优势,以满满的创意与热情按下了城市经济复苏的快进键,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可以肯定的是,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就一定能书写美丽星城新篇章。青春力量,青春长沙,就一定会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