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㉗丨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顺利封顶 业主乔迁新居指日可待

绿色新闻 | 2020-05-09 22:36: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 晏晓锋 覃翊/摄 张奇涛/制)

(阳光天鸿嘉园是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星辰在线5月9日讯(星辰国企行报道组记者 王重浪 邓皓 胡伟男 张奇涛 覃翊 晏晓锋 邓芳芳)蒋政也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来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的阳光天鸿嘉园施工现场了,总之,每次来都能看到新进展,可以说是“常看常新”。他之所以这么关注,因为阳光天鸿嘉园是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也是他和父母即将乔迁的新居所。

(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阳光天鸿嘉园>由长沙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长沙市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星辰全媒体记者 晏晓锋/摄

      “我今年40岁,在湖南省机械化施工公司职工小区里住了37年,不论是童年的记忆、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还是成年后的生活,都和这个小区息息相关。当初听说要进行棚改拆迁,心理肯定是舍不得的。” 蒋政对小区的感情很深,但也有现实问题迫切需要解决。譬如,所居住的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楼房设施老化,一层住着5、6户人家,却只有一个公用厕所,洗澡如厕都要排队。他想到父母年纪渐长,需要更好的、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蒋政指着沙盘上的一栋住宅楼,一层一层地向上数着,然后带着期盼地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看!这里就是我家。”随后,他又走到户型示意图旁,指着三室两厅两卫的户型说:“我家就长这样。职工小区的房子只有58平方米,这个面积是它的两倍。” 蒋政说,他特别喜欢住宅楼后面的山体公园,想着搬进新居后,清晨或傍晚和父母一起散散步,方便又安全。

(建发集团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童宇介绍,目前,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阳光天鸿嘉园>建设进度已完成主体封顶、项目配套工程抓紧施工建设中。 星辰全媒体记者 晏晓锋/摄

      据了解,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阳光天鸿嘉园)由长沙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长沙市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共有4栋30层的住宅楼,2层地下车库,总用地面积20000㎡,总建筑面积68000㎡,住宅建筑面积65000㎡,商业3000㎡,其中住宅户数460户,销售均价6980元/㎡。

      建发集团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童宇介绍,目前,牛头村保障性住房项目(阳光天鸿嘉园)建设进度已完成主体封顶、项目配套工程抓紧施工建设中。项目已销售90%,其中为配合长沙市政府棚改需求,对棚改拆迁户销售100多套。

(建发集团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牛头村项目党支部书记孙亮<左>表示,支部党员围绕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 星辰全媒体记者 晏晓锋/摄

      其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给项目的建设进度带来了很大挑战。建发集团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牛头村项目党支部书记孙亮表示,支部党员围绕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抢着干、争着干的工作劲头,怀着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保生产、抗疫情”都不耽误。这样一来,蒋政和父母很快就可以喜迎乔迁,开启新生活了。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