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㉘丨赤新集贸市场提质改造新升级 全员抗疫守护市民菜篮子的安全

绿色新闻 | 2020-05-09 22:36: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 晏晓锋/摄 张奇涛/制)

(殷志兴感慨说,正是由于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全体商户、市民的全力配合,大家齐心协力才让日常生活回归常态。)

      星辰在线5月9日讯(星辰国企行报道组记者 王重浪 邓皓 胡伟男 张奇涛 覃翊 晏晓锋 邓芳芳)人们常说,要了解一个地方,逛逛菜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土地盛产什么?人与人之间如何交谈?居民的性格是热烈还是清冷?外来者很容易就能浸入式的感受到。因为那烟火气,会还原生活的原本样貌。

      每天清早,家住雨花区赤岗社区的周嗲嗲都会坐着轮椅,独自去社区辖区内的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为一家人买菜。一路上可见早餐店冒着腾腾热气,听见熟识的人互道“早上好“,他特别喜欢这人情暖暖的市井模样。因为去往市场的路平整且没有阶梯,还有市场的工作人员伸把手帮忙,这让周嗲嗲的家人也非常放心。

      说起来,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之前可没有这么方便有序。它的前身是长沙市最大的马路市场,做生意的都是流动摊贩,直到1998年才由长沙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长沙市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建成长沙城区内中高档的综合型集贸市场,为周边约7个社区的居民服务。2019年年底,它经历了最近的一次提质改造。这些年的变化,商户苏建安很有发言权。

      “我1998年就在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做生意了,之前还是马路市场的时候,也经历过。这些年,这里从无序变得有序,我是有切身感受的。“苏建安做的是杂货生意,卖着柴米油盐、调味料等,还有猫粮、狗粮。”最近这次提质改造,他最欣喜的消防设施的完善和升级。“你看,我店内这么多油,万一有了火情怎么得了?现在消防工作做得更好了,头顶上还有自动喷淋报警系统,我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市场内的环境和装修都好了很多,就算做生意不赚钱,一整天待在这里也很舒服。“

(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为周边约7个社区的居民服务,人气很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晏晓锋/摄)

      其实,提质升级后的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正式向广大市民重新开业时,并没有那么顺利。2020年1月,碰巧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为了稳定菜价,守护好居民的菜篮子,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这让市场管理者必须迎难而上,不敢有丝毫懈怠。

      “正月初一,全体员工就返回了工作岗位,为市场开放做准备,群策群力在防护物资相对匮乏的情况下坚守一线。“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负责人殷志兴说,通知经营户大年初四营业时,经营户还心有顾虑,后来也是因为了解到工作人员采取了多种措施,如每天对进入市场的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经营户进行定时检查、对营商环境进行消毒、加大了防疫抗疫知识的宣传等,逐渐有了复工的信心。

      由于防疫任务艰巨,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人手不够,便在第一时间向建发集团总部请求支援。总部非常给力,立即成立了党员志愿突击队,每天安排了2名党员支援现场。从市场开放到取消检测体温,先后有14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参加了长沙市赤新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

      殷志兴感慨说,正是由于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全体商户、市民的全力配合,大家齐心协力才让日常生活回归常态。经历这场硬仗后,大家领悟到,普通的每一天,正是幸福的每一天啊!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