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 | 张利刚:擦亮“党徽闪耀·湘江领航”名片,争做国企党建排头兵

绿色新闻 | 2020-05-14 22:48: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 丁木村 摄)

  

  人物名片:

  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

  党建名片:

  擦亮“党徽闪耀·湘江领航”名片,争做国企党建排头兵

  采访地点:

  湘江欢乐城建设现场

  采访记者:

  星辰国企行报道组记者 郑文新 岳珊 凌坚 李帅 丁木村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长沙火热开展,星辰在线、长沙市国资委联合推出走基层专题报道,书写国企的奋进故事和担当作为。

  按照长沙市国资国企改革的统一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于2016年4月成立,是涵盖片区开发、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的大型国有投资公司,是湖南湘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生态环境开发和治理、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

  (湘江欢乐城建设现场。)

  (从昔日的废弃百米深坑,到今天的欢乐奇迹,“不可能”已成为现实,一张长沙旅游“新名片”,一座城市新地标即将精彩亮相。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 摄)

  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湘江集团党委以此为根本遵循,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法宝、最大战略、最大政绩,以“做国企党建的排头兵”为目标,坚持从严从实,强力培根铸魂,着力把企业党组织核心作用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党建引领集团公司转型创新发展。

  强机制,确保党委领导作用充分发挥。着力健全完善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适应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集团公司章程,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机制,牢牢抓住党管干部这个核心,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强落实,着力建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实行清单制管理,认真落实基本制度,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长沙市示范化“五化”党支部1个,湖南湘江新区“先锋支部”3个。

  强创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成效凸显。以“党徽闪耀·湘江领航”为总揽,打造了“力量之源”学习品牌、“党建NEW STYLE”宣传品牌、“先锋践行”示范品牌、“项目堡垒”建设品牌、“湘江清风”廉洁品牌五大工作品牌。

  湘江集团重大产业基地被确定为省直机关首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工作经验获评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党建工作经验多次在省市刊物和媒体推介,并多次接待省内外考察团考察学习。党建引领集团公司转型创新发展步伐加快,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近三年累计完成总投资994.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534.7亿元、社会投资459.9亿元,有力地服务了长沙和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截至2019年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20亿元,为2016年末的1.5倍,资产负债率为59%;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47.6亿元,为2016年的2.5倍。

  张利刚表示,下一步,湘江集团将进一步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结合点,着力从思想认识、责任主体、方法路径、工作机制上着手,进一步深化“党徽闪耀·项目堡垒”建设,打造“党徽闪耀·市场先锋”工作品牌,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及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第一线担当作为,带头奉献,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