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让政策兑现有温度更有速度

绿色新闻 | 2020-05-15 17:36:4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15日讯( 通讯员 洪 巧)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宁乡市坚持以人民利益最大化为目标,设计改革方案,优化审批流程,推动各项改革,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切入,有效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减跑动、减成本,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政务服务换来了群众的好口碑、企业的好体验、发展的好环境。

(宁乡“市民之家”大厅。)

  政策“及时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原来政策兑现真的能一次到位,这样我们更加有信心扩大生产了!”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申报专员刘敏说,公司正在进行技术改造扩建项目,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遇到难题。

  正当项目负责人犯愁之际,宁乡市工信企业群里面发布了技改贷款贴息的好消息。根据政策优惠,公司现在可以享受扩产转产贷款贴息,具体办事流程直接扫二维码就能清楚明了,带齐资料到市民之家政策兑现专窗就能办理。该政策给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也让刘女士看到了企业发展的希望。

  5月6日,刘女士带齐资料来到市民之家政策兑现专窗进行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当即受理了该笔业务,整个流程既方便又快捷。根据政策,公司可获得近500万元的贷款贴息,企业短期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以改革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快捷又安全

  4月份,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宁乡市按照省市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要求,迅速梳理政策兑现一件事67项,其中省级27项,长沙市级29项,宁乡市本级11项,涵盖税费优惠、就业用工、融资贷款、财政奖补多个方面。

  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兑现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的问题,宁乡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上依托政务服务系统、智慧宁乡APP和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一体机,开设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栏,线下设立政策兑现窗口,实行材料“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省时又省力,以改革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根据现在各级相关优惠政策,我们公司大概可以申请电价优惠、申请水电费缓缴、申请税收减免等11个方面,原来按部门要分别找发改、中国水务、电力、税务、农业农村、工信、商务、人力资源等多个部门,现在通过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窗,一次就能全部办成,真的非常便捷!”长沙江城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袁超对宁乡市政务服务的便利度连连称赞。5月4日,袁先生在政策兑现专窗申报了相关业务。

(服务大厅。通讯员供图。)

  暖心服务让企业获得感更强

  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度,营商环境更优,企业获得感更强。疫情防控期间,宁乡市充分发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势,完善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一开始以为办理退税很繁琐,要等待很长时间,没想到效率这么高,服务这么贴心,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关山古镇公司财务负责人欣慰地说道。该公司以经营关山特色文化旅游业务为主,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民众出游受到限制,收入锐减,企业资金周转面临极大压力。

  前不久,关山古镇公司向窗口递交申请,请求减免疫情期间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计28621.2元。不到十天时间,纳税人就收到了全部退还的税款,企业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复工复产步伐加快。

  目前,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共计办件2142件,累计兑付金额11351.55万元,为企业群众释放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宁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政策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