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南塘冲社区以党建引领开启“党建+宣传”

绿色新闻 | 2020-05-19 18:10:3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5月19日,南塘冲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联合社区计划生育协会、小区党支部在筑梦星园开展“党建+宣传”活动,共吸引辖区内300名居民积极参与。)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鲍银)一直以来,长沙县湘龙街道南塘冲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工作从务虚走向务实,为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区管理、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区和谐、推进美好社区建设。5月19日,南塘冲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联合社区计划生育协会、小区党支部在筑梦星园开展“党建+宣传”活动,共吸引辖区内300名居民积极参与。

  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展板、横幅、宣传手册等,帮助解答居民关注的“全面二孩”、“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坚持”、“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方面问题,并现场发放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知识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在5.29计生协会日即将带来之际,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作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区家庭和谐幸福。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问询的方式,详细地给居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上均由通讯员供图。)

  此外,为助推文明新风,创造和谐生活、打造平安社区,南塘冲社区党支部一直以来注重禁毒的宣传,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的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问询的方式,详细地给居民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进行识别、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居民生活中一定要善于识别和防范毒品,要采取正确的方式释放学习、生活和工作压力。

  疫情前进,社区一直在强调安全生产,特别现在夏季即将来临,日常防火、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常见家庭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显得格外重要。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并对居民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提升了社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

  社区书记邹澳表示,“红色堡垒一直在源源不断地释放着红色力量,此次党建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促进了社区邻里关系和谐,实现了社区党委、社区群众的良性互动和沟通,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同时,更凝聚了党群合力,全面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