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再表白!芙蓉区持续推出惠企政策 助推经济复苏跑出“加速度”

绿色新闻 | 2020-05-20 14:11:2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制)

(5月20日上午,2020年芙蓉区 “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拉开大幕。)

  星辰在线5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文进) “芙蓉520,我来服务您!”5月20日上午,一句掷地有声的“表白”,拉开2020年芙蓉区 “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的大幕。来自企业、金融机构等众多代表参与,现场进行了银企签约,并发放芙蓉复工闪贷资金。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宣布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从2019年开始,芙蓉区把每年5月20日设为企业服务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认真落实“五大举措”,推出了设立“企业服务日”、开通“书记直通车”、建好“楼宇服务站”、实行“部门承诺制”、打造“蓉易办”平台一系列举措,全区“重商、亲商、助商、兴商”氛围不断浓厚,2019年新增企业8326户,同比增长27.4%。

  今年,芙蓉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扎实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派出328 名驻企联络员,出台“7+3”暖企政策,提前兑现2019年区级政策奖补资金4862万元,帮助289家企业获得贷款38亿元,引导辖区大型商场减免租金1.8亿元,打造“春天有约·芯动芙蓉”和“红五月”消费节,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助推市场消费回暖、经济动能回涨、企业信心回升。

(现场进行了银企签约。)

(现场发放芙蓉复工闪贷资金。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下一步,芙蓉区将成立政策落地办,建立政策联络员机制,组织开展涉企政策梳理、加强政策解读、对接政策平台。在推进过程中,将特别注重政策宣讲的“零距离”,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楼宇服务站进行政策推送,街道社区、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驻企联络员协同配合,将政策送上门、讲清楚、分析透、落实好。

  同时,积极抓企业帮扶,重点解决“帮什么、怎么帮”的问题,帮扶就要“帮得准、帮得快、帮得爽”。“帮得准”就是精准着力于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等方面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出实招、见实效。“帮得快”就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第一时间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许可、要素保障、生产经营中的各种问题。“帮得爽”就是尽心尽力、竭尽全力、不遗余力,让政商关系更加清爽,让企业体验更加舒爽。

  此外,芙蓉区将通过推行“三即”承诺制(领照即开业,交房即交证,交地即开工),落实“三零”审批(零收费、零中介、零投诉),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争取把企业开办时限压减至4个小时以内,并将原来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压减至1个环节,实现一张表单、并联审批,所需提交材料不超过7份;建设“5G+智慧”政务大厅,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政府,实现审批事项能简尽简、申请材料能少尽少、办理时限能快尽快。同时还将通过建立“企业吹哨、政府报到”机制,用政府效能提升的“加速度”换取营商环境优化的“满意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