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该法7月1日实施

绿色新闻 | 2020-05-22 19:02:4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丹)5月22日,长沙市司法局联合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天心区司法局、长沙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长沙市司法局专门策划了这次活动。

(5月22日,长沙市司法局联合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天心区司法局、长沙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集中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中国特色的非监禁刑事执行制度。《社区矫正法》第二条规定,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长沙市司法局在全市统一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轮专项培训(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设一个宣传专栏、举办一次宣传月活动、组织一场知识竞赛、进行一次专题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组织一轮联合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确定2020年5月为“社区矫正宣传月”。

  自4月中旬以来,已在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宣传专栏,组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持续开展在线有奖答题、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入“社区矫正宣传月”以来,全市地铁、公交、磁悬浮快线万屏联播社区矫正宣传短视频;各区县(市)社区矫正机构、司法所集中开展上街、进社区宣传活动,掀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高潮。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社区矫正宣传展板、发放社区矫正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提升了市民对社区矫正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执行氛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