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富春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思想研讨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绿色新闻 | 2020-05-22 19:02:4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李富春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思想研讨交流座谈会。)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俊湘发言。)

(讲述李富春与蔡畅相伴终生的微故事表演——《挚爱》。)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傅砾星)今年是李富春同志诞辰120周年。为深切缅怀李富春同志的丰功伟绩,研究他的生平思想,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弘扬他的高尚品德,5月22日,李富春同志诞辰120周年生平思想研讨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王文珍,原湖南党史研究室巡视员、研究员夏远生,李富春同志家属代表,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相关领导,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全体工作人员,长沙各区县(市)党史研究室和党史联络组负责人,长沙市中共党史学会和革命纪念场馆部分代表,李富春故居管理处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

  座谈会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长沙市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主办,由长沙市委党史联络组副组长,长沙市委原副秘书长、助理巡视员唐得之主持。

  会上,长沙市近现代文物保护中心主任谭双山围绕李富春同志生平事迹,回顾了他在不同时期、岗位上,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李富春同志家属代表韦立则从身边人和家里人的角度切入,以小见大,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优良家风。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俊湘从地方党史研究的角度,回顾总结了李富春同志的卓越功绩,概括赞颂了他的崇高风范,并结合长沙地方实际,指出党史工作应进一步依托红色资源、继承先辈风范,摸索出助推地方发展的有效路径。夏远生作为省内外知名的党史专家,对李富春同志的生平及其思想进行了深度研究,深刻解读了李富春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价值。胡振荣紧扣“初心”与“使命”两个关键词,从见证领悟、践行学习、继承弘扬三个层面对李富春同志的光辉一生进行了高度概括和全面总结,也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推进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反映李富春与蔡畅相伴终生的微故事表演——《挚爱》。

  下午,参会人员赴李富春故居参观其生平事迹展览,并向其塑像敬献花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