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夏日书声郎朗 长沙多地上演“城市读书快闪”

绿色新闻 | 2020-05-23 19:14:1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提供)

(5月23日上午,一场“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在五一广场地铁站精彩上演。)

(诵读经典诗歌《沁园春·长沙》,展现“山水洲城”的长沙特色文化。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5月23日上午,在长沙市五一广场地铁站站厅层阅读角,阵阵朗读声,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一场“城市读书快闪”活动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20余名职工身着制服,诵读经典诗歌《沁园春·长沙》,展现“山水洲城”的长沙特色文化。同时,现场还向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努力涵养为推动时代进步而读书,为助力民族复兴而读书的情怀,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

  当天,“城市读书快闪”活动还在橘子洲、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三馆一厅等地上演,唤起全市职工阅读热情。

  据悉,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5 月至 11 月,湖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 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长沙市总工会积极响应。

  活动以“好书荐读接力赛”“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同城共读”主题读书月等为载体,并通过“芙蓉悦读者”“芙蓉领读者”“最美职工书屋”典型评选和举办读书成果交流活动,在全省职工中掀起“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