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两天 带你提前探访“国宝国乐 国韵湘音”云上音乐会彩排现场

绿色新闻 | 2020-05-23 23:56:2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倒计时两天!星辰全媒体记者带你提前探访“国宝国乐 国韵湘音”云上音乐会彩排现场,提前享受这场“云端盛宴”。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唐茜茜/摄制)

(5月25日晚8点,全国艺术爱好者们可以透过手中的一方屏幕,在国韵风华里聆听湘音悠扬,感受“云上音乐会”与“云上博物馆”融合碰撞出的绝美火花。)

国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象征,国乐是则是穿越千年的东方神韵,让历史的回响穿越千年与现代旋律和鸣,能够焕发出厚重与灵动之美。

(让更多观众真正体会到中华文明之美和湖湘文化的魅力,是举办本次云上音乐会的追求所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阅鉴国宝,只为追寻千年不息的文脉;大赏国乐,只为聆听盛世中华的强音。5月2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湖湘大地的网红打卡点——湖南省博物馆内,探访“国宝国乐 国韵湘音”云上音乐会彩排现场,提前享受这场“云端盛宴”。

  “此次以国宝与国乐对话的形式呈现一场乐宴,既能彰显出风雅颂的韵调,也将奏响楚地潇湘的传世之音。”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湖南省歌舞剧院院长杨霞表示,国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象征,国乐是则是穿越千年的东方神韵,让历史的回响穿越千年与现代旋律和鸣,能够焕发出厚重与灵动之美。

  “‘剧场’一直以来都是舞台剧的‘主战场’,但相对线下演出,通过云端收看音乐会的群体更为广泛。而让更多观众真正体会到中华文明之美和湖湘文化的魅力,正是举办本次云上音乐会的追求所在。”杨霞还表示,此次将演出搬到线上,与观众“云见面”,是湖南省歌舞剧院顺应时代潮流,加速转型步伐的表现。“除了推出云上音乐会,湖南省歌舞剧院还将在文旅融合方面做出更多尝试,更将让民乐、舞蹈等艺术以多样化的形式走向世界各国的舞台。”

  “在本次云上音乐会的《国韵》、《楚风》、《长歌》三个篇章中,将会有 6件重量级国宝与国乐进行对话,娓娓道来中华国学、国宝与国乐。”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张音悦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有着“青铜铙王”之称的象纹大铜铙将与“方罍之王”商皿方罍齐肩,开启本次云上音乐会的首幕对话,云端观众可以从铙乐与乐队《天地》中,感受千年绝响在湖湘的山川与天际间的再次回荡。

  不仅如此,多位国宝级艺术家将为本次云上音乐会助力,向云端观众讲述中华民族的绵长故事,解密湘人楚歌的文化基因。年近耄耋之年的龚一大师将手抚古琴表达出潇湘水云的经世之意,引人感悟湖湘文化的美丽深邃;艺术家方锦龙的五弦琵琶将与吴琳的箜篌互和,展示古人“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传统美德……5月25日晚8点,全国艺术爱好者们可以透过手中的一方屏幕,在国韵风华里聆听湘音悠扬,感受“云上音乐会”与“云上博物馆”融合碰撞出的绝美火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